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叶】考試

*速寫(?????

*大綱文


急促的鈴聲倏地在偌大的校園響起,教室裡的題本翻閱的聲響沒了章法,時不時也會有人發出不耐的聲音。

周澤楷彷彿置身於另個世界般,面色平淡的翻閱他的題本,目光在上頭與答案卡之間來回,一題一題確認著答案。

這是他第三次確認了。

刺耳的鈴聲停了,講台上的監考老師說:「各位同學請停筆,要收卷了。」

有些尚未完成全部試題的學生就算再怎麼心有不甘,也只能懊悔的停筆,等待監考老師將決定他成績的卡卷收走。

年輕的老師在座位間的走廊穿梭,一排一排的收走那薄薄一張,卻決定了年輕學子未來道路的紙張。

「好了,你們可以離開了。」清算過題本與答案卡的數量沒問題後,監考老師抬頭推了推臉上有些下滑的眼鏡如此說。

這是最後一天的最後一門考試,因此幾乎是所有考生臉上都堆著愉快的笑容,匆匆收拾好文具,拎起背包就離開教室了。

周澤楷是最後一個離開教室的,他步調悠閒,臉上沒什麼表情,任誰也看不出他此刻的心情。成群結隊的考生從他身邊走過,雀躍的討論待會要去哪。

雖然每道題都會寫,不過還是得再多練習才行。

在經過樓梯轉角時,他與一個碰巧上樓的人撞在一起。

「抱歉。」周澤楷先道歉。

「沒事,我也該說抱歉。」那人揉揉撞到的地方,看了周澤楷一眼,「考生?祝你考試成績不錯啊。」

「謝謝。」

「想好之後要讀哪了嗎?」那人有些自來熟的問。

跟他說應該沒關係,反正不認識。

周澤楷說了某校名,正是他考場的這所。

「這麼巧,順利的話說不定我們之後能在學校裡相遇呢。」那人拍了拍周澤楷的肩膀,「加油,我在這等你。」

也沒問彼此的姓名,他們互道再見後就各自離開了。

要是真上了,學校這麼大,也還不一定能遇到。

經過穿堂時,像是冥冥之中有什麼要周澤楷停下腳步似的,於是他停下來了,抬頭看邊上布告欄上的優異學生的表現。

其中吸引他目光的是名大他一屆,卻已當上學生會長,有諸多優異表現的學長。

這學長好厲害,如果我努力的話,是不是也能和他一樣優秀?

他反覆將這學長的名字在心底唸過一次又一次,把他所做的一切都記在心裡,彷彿這樣做就能和那素未謀面的學長一樣有傑出的表現。

我也必須加油才行。

幾個月後成績出來了,周澤楷謹慎的在第一志願那欄填了那所學校,最後他也毫無懸念的以榜首的身份被錄取了。

搬入學校宿舍那天,他見到了大他一屆的室友。

「你好,我們又見面了。」是考試那天與他相撞的人,「首先恭喜你上了你要的學校,你叫什麼?」

周澤楷向對方說了自己的名字。

「既然小我一屆,那我叫你小周如何?」那人朝周澤楷伸出了手,笑的自信,「我叫葉修,未來我們就是室友了,請多指教。」

聽見對方的名字,一段記憶從周澤楷腦海深處浮現。

——原來他就是那個大我一屆,有許多傑出表現的學長。




**
我覺得,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在考前這麼晚睡(((大概只有我吧23333

希望明天出門不會漏帶任何東西,尤其是腦子(。

祝福自己🙄

评论(3)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