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叶】家

*复健练手( ˙³˙)( ˙³˙)( ˙³˙)( ˙³˙)

*一个段子

保养得宜的木门被轻轻地推开,挂在门上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声音。

这是一间隐匿于巷弄内的酒吧。与其他酒吧不同的是,这里不播放震耳欲聋的摇滚乐曲,没有穿着裸露、期待一段不一样艳遇的男女。

音符在空气中跳跃旋转,谱成一首首悠扬的古典乐曲,给人种悠闲放松的感觉。

来人穿着件黑色的长版外套,一进门直直的往吧台走去,像是来过许多回一般。

「心情不好?」站在吧台内的调酒师抬头看着眼前的客人,笑着问道。

「是啊,心情很不好。」脱下风衣放在身旁的椅背上,他说,「来杯柠檬水。」

调酒师点头,也没觉得来酒吧只要杯柠檬水是件很奇怪的事。他很快的把一杯加了冰块的柠檬水端到客人面前。

「发生什么事?」调酒师摇晃手中的酒,冰块撞击着调酒瓶,发出哐啷哐啷的声音。

「也没什么,对象没回家,打电话给他也没接,真不知道他到底在忙些什么。」

「有传简讯吗?」调酒瓶打开,浅褐色的液体流入被擦的光亮的高脚杯里。

「没,连封简讯都没传给我。」抬头将柠檬水一饮而尽,他轻摇杯子让碎冰翻滚,「所以我才来这啊,小江。」

被唤作小江的调酒师笑了笑:「稍等一下,我去给叶神你解决下问题。」

挥挥手,本名叶修的男子单手撑颊示意对方快去。

没多久,一名穿着白衬衫黑长裤,袖子挽到小臂上的帅气男子走到叶修身边,拉开他旁边的椅子坐下。

看了他一眼,将第二杯柠檬水饮尽后,叶修才开口:「我的小情人都不回家。」

「电话不接,简讯不回。」

帅气的男人勾住叶修的手,手指在他掌心中画着一个个的爱心,黑亮的眼睛直直地看着对方。

「你说,他是不是有新的对象,所以不要我?」叶修抬头,看着对方那双如宝石般美丽的眸子说。

「不是的。」男人摇头,「只是没缴话费,也没电。」

所以无法回应你的讯息。

「没有新欢。」

「爱你,是头等大事。」

「哦?那你说这个这么晚不回家的人该不该惩罚?」抚上对方细致的脸颊,叶修问。

「……」犹豫许久,男人还是点了点头。

轻弹男人的额头,叶修说:「还敢不敢这么晚不回家?」

「不敢……」

「什么时候回家?」

「……现在。」用眼神和一旁的江波涛示意后,男人回答。

满意的点点头,叶修对江波涛说:「店就交给你了,你们店长我带走了啊。」然后催促男人去把工作服换下来。

走出店门,男人把叶修的手牢牢牵着,觉得冷了就塞进自己的口袋。

「明早吃什么啊,小周。」叶修懒洋洋地问。

「想吃什么?」伸手把被风吹乱的发丝抚平,周泽楷问。

「都好。」半张脸埋在围巾里,声音听起来不甚清晰,「你的手艺好,做什么都好吃。」

「是你不嫌弃。」不着痕迹的又握紧了些叶修的手。

夜晚的街道很安静,看不到行走的路人,连路过的车也不多,偶有几只猫从这端跑到另端。

「我爱你。」

「我也是。」

屹立在两旁的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好长好长。

道路的尽头就是他们的家。


**
原本是想写叶修去酒吧点小周的台,然后被灌醉的故事_(:3」然而写出来根本歪了十万八千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BGM最炫民族风,不得不说非常有动力,但实在好想爬起来跳舞2333333

评论(4)
热度(48)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