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醫往情深02

*好久不见惹_(:3」

*混更新(

*ABO,生子

*01





搭著電梯來到地下停車場,葉修熟門熟路地拐過幾個彎,最後停在一輛黑得發亮的休旅車旁,倚靠在車門旁滑著手機等待它的主人前來開門。

「等很久了?」大概幾十分鐘後,一個穿著雙排釦外套的青年快步走向葉修,頭髮因為他的動作而顯得有些凌亂,他看著後者的眼神溫和,像是春季的陽光般,柔和不刺眼。

「還好,剛下來。」把手機揣進外套口袋裡,葉修伸手替對方把頭髮整理好,「累嗎?累的話今天我開車吧。」

「沒關係,還可以。」從口袋裡掏出遙控器,朝著休旅車按下上頭其中一個按鈕,滴了幾聲後遙控解鎖了。

青年替葉修打開車門讓他上車坐好又替他把門給關上,才走至另一側打開車門,坐上駕駛座。

「累的話先睡,到了叫你。」打著方向盤轉過彎,休旅車平穩地駛出停車場,外面的金色陽光使得兩人瞇起了眼,好一陣子才適應。

葉修沒有多說些什麼,打了個哈欠閉上雙眼放鬆身心,沒一會就在這溫度舒適的環境裡沉沉睡著了。

等紅綠燈時,青年轉過頭看著葉修的睡容,墨黑的眼在陽光的照射下像漂亮的寶石般,閃著細碎的光芒,嘴角弧度上揚幾分,裡頭蘊藏著旁人不可窺探的柔情。他伸手將播放的輕音樂音量關小些,然後回過頭繼續專心開車。

 

晚飯後,葉修坐在客廳沙發上,一隻手按在旁邊的扶手,有一下沒一下的敲著節拍,另一隻手則是放在肚子上輕輕地劃著順時針的圓。

他的目光放在正播映電影的液晶大螢幕電視上,看似十分專注的融入劇情裡,但又像是透過螢幕在想著其他事情。

聽著廚房裡淅瀝淅瀝的水聲,葉修的思緒逐漸飄遠,回想起前幾日與婦產科主任王杰希的對話。

『最近這陣子有些反胃想吐的感覺,容易有疲倦想睡的情況,還有喜歡的口味似乎有點變了……幫我檢查下吧,不知道是不是我想的那樣。』

披著白袍神情懶散慵懶的男人坐在問診椅上,腳尖點著地板,在診間到處轉著圈子,滾輪摩擦地板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

『都多大的人了,還這樣玩……』坐在電腦前,王杰希有些無奈的看著像個孩子般的葉修,『去那躺著吧。』

冰涼透明的液體從軟管中被擠出來,落至肚皮上時葉修忍不住抖了抖。王杰希淡淡地看了他一眼,沉默地拿著檢查儀器,稍施點力在對方小腹上遊走。

躺在看診臺上的葉修看著被架高在天花板上的螢幕,上頭梯型的畫面一片黑白灰交雜,看著有些無趣。

——當儀器挪到另一側再稍移動,螢幕上出現了一個只有指甲蓋大小的小黑點。

原本就安靜的診間於這一瞬間更加的安靜,空氣仿佛被抽去般,時間停滯不前,氣氛有些凝重。

『那啥,』後來是葉修打破這無形的沉重,『這是懷了的意思是吧。』

雖然對方的聲音聽起來依舊給人一種懶散、波瀾不驚的感覺,但王杰希隱約覺得當中帶點期待,又有點不可置信。

『……不相信的話你再去做個HCG測試吧。』不懂而且也不是很想明白葉修心中此刻複雜的心情,王杰希雙手飛快的在鍵盤上敲敲打打,沒一會旁邊的列表機便吐出一張醫囑,待機器停止運作時伸長手將它撕下來,遞給葉修,『數據會說話,相信你的專業。』

……這時候多想把這一切當作是個玩笑。

在上衣口袋掏著,想抽根菸讓自己冷靜些,沒摸著熟悉的物體才想起這是醫院,是禁止吸菸的,因此沒有時時刻刻將方正的盒子帶在身上——思緒混亂抑或是疲倦想睡時,葉修習慣抽個幾根菸平復情緒、提振精神。

他終究沒把這句話說出口。

接過對方給他的單子,葉修擺擺手離開了診間。

門板關上那瞬間,王杰希緩緩呼出一口長氣,身體向後靠上了椅背,大拇指與中指分開來按壓著太陽穴,緩解突如其來的些微不明頭疼與消化方才的消息。

當同事這麼多年來沒見過他示弱,都要忘記這麼強硬霸道的葉修是個Omega了。

不知道是哪個Alpha與葉修在一起,還讓他懷了。

閉上雙眼休息,王杰希覺得這消息太震撼了——儘管他的表面很平靜——有種心累的感覺。







**

忙的时候特别想摸鱼(安详

评论(8)
热度(35)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