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粥

*取名廢(。)等我想到好點的再來改


*我只是,想寫生病撒嬌的小周QQ


*來不及在4/4  23:59發,但我還是要說聲「兒童節快樂」(世界任性








適當的休息可以走更長遠的路,反之則會造成免疫力下降,導致感冒,甚至發燒。

 

經過幾周的實習與熬夜整理報告,周澤楷在資料交出去後,一躺上床閉上眼,再次睜開已經是晚上十點左右的事了,一口氣睡了十三個小時。

頭痛,身體除了有些無力,還有痠痛。

比平常多花了點力氣與時間才從床上爬起來,周澤楷想著他這陣子平均一天睡幾小時。

喀擦一聲,鑰匙插入門把轉動,推門而入的是大他四屆、目前正在念研究所二年級的學長室友、兼戀人的葉修。

「唷,終於醒了,還以為你會睡到明天。」抱著論文所需的相關文獻,葉修走至自己的座位前將之放下。「嘖嘖,實習結束後將作業交出去的感覺不錯吧。」

輕點下了頭,「實習,很累。」

「那是當然,美其名讓學生能夠將所學應用於臨床上,實則為將學生當勞工壓榨。」

「都辛苦了,念這科系的。」額頭抵著額頭,葉修感受到對方偏高的體溫。「發燒了?怪不得你今天睡那麼久。」

「晚餐還沒吃過吧,我去幫你煮稀飯,晚點吃包退燒藥。」哼著不成調的曲子,葉修踏出寢室去隔壁寢拿白飯到學校宿舍配給的小廚房下廚。

看著對方離去的身影,周澤楷心中暖暖的,像是有一小簇火焰靜靜地在燃燒。

 

將白飯倒入沸騰的熱水中,葉修敲開蛋殼,黃澄澄的蛋黃連著帶點淡黃的蛋白落入空碗中,拿著筷子將其打散、攪拌均勻。

「小周也真是的,感冒要哥照顧。」嘴上雖抱怨著,但臉上掛著的笑卻不是那麼一回事。「那麼努力追趕,哥也要加把勁啊,被超越可就不好了。」

將蛋汁倒入稀飯中攪拌。「認真努力的你,很喜歡啊。」那麼耀眼,捨不得移開視線。

待葉修端著散發熱氣的雞蛋粥回到寢室時,周澤楷又睡了過去,臉頰紅撲撲的,為他的純良氣息增添幾分可愛。

「小周小周,醒醒。」將粥放在桌上,葉修爬上床輕拍對方的身子。「粥煮好了,快起來吃。」半睜著眼,裡面盡是霧氣,看了一會還是對不上焦。「……前輩?」

看來得我親自餵了。暗自在心中嘆了口氣,葉修扶著周澤楷靠牆坐起,隨手塞了個枕頭在他腰後。「坐好啊,可別又倒下去睡了。」說著,便爬下床端粥。

「小周,張嘴。」端著碗,葉修一勺一勺慢慢餵著。

依言乖巧的張嘴將每一勺稀飯吃下,漆黑的眸子直盯著葉修看。

「小周,吃藥。」

「前輩,餵我?」

沉默了一陣,葉修在周澤楷無聲請求的眼神中敗下陣。「……僅此一次,下不為例。」應該不至於被傳染吧?

得到應允的周澤楷眼睛整個都亮了,靦腆的笑著。

要是人有尾巴,那麼現在肯定開心的直搖吧。勾著嘴角,葉修心想。

「自己吃藥,可沒答應連藥都要放進你嘴裡。」

撕開藥包,丟了顆藥丸進嘴中後,便見葉修喝了口水而後迅速貼近。

唇瓣相貼,水從這端被送到另端。幾輪下來,杯中的水恰巧喝完了。

最後一顆藥丸吞下肚,周澤楷趁著對方來不及退開便扣著對方的後腦勺加深這個吻,比平常多點強勢,在葉修口中恣意掠奪每一分空氣。

而葉修怎會認輸?愣了幾秒,兩人的舌如遊蛇般在那狹小空間中互相追逐。

直至葉修微紅著臉退開喘著氣才結束這場爭奪。

「咳,我說小周你也不要太得寸進尺啊。」伸手抹掉嘴邊的水痕,葉修轉身要拿碗與杯子去清洗,不料卻被拉住了衣角讓他無法前進。

「……前輩,不要走。」

「哎,我只是去洗個碗,沒事的。」拍了拍周澤楷的手,葉修要他放心。

「真的?」

「真的,沒騙你。」

再三保證下,周澤楷終於肯鬆手讓葉修離開。而後者回來後看到的景象是小男友強睜著眼不願睡下的模樣。

「做啥呢小周,怎還不睡。」走至床邊,伸手摸了摸對方的頭。

「等前輩,一起。」

……這不會是燒壞腦袋了吧,還是剛才吃的不是退燒藥?

「等我換個衣服就好。」小周怎生起病來就特黏人?

 

待葉修爬上床躺好後,周澤楷便伸手將人緊緊抱在懷中,蹭著對方的頸窩,呼吸著熟悉氣息。

「前輩,不要走。」周澤楷將頭埋在葉修頸邊,聲音悶悶的。

「不會走的,小周你快睡。」輕拍對方背脊,葉修安撫道。

「嗯。」又收緊了手臂,兩人之間的距離自是又貼近了幾分。

 

直至周澤楷睡著,葉修都不曾停下輕拍的動作。

愛你都來不及了,怎捨得離開你。

撩開對方額前的髮絲,於上頭印下一個輕柔至極的吻。

「晚安。」祝你一夜好眠。







**


會寫這篇的動機完全只是前陣子反覆發燒了四天<<


因為晚上睡前有吃退燒藥,所以早上上課還OK,但是放學後就像條蟲窩在床上繼續發燒,然後吃藥,如此反覆了四天(。


生病的時候特別脆弱,特想家TTT想要有個人可以陪在身邊


其實原本只有想寫摟著睡覺的,但是莫名出現餵藥的部分我也不造為什麼(......



不要惹醫學院的學生,尤其是實習中的(。)惹怒他們你將會體驗到生不如死的感覺(X


猶記得幾年前住在三面環山的宿舍,不知道哪來的雞在雞鳴,與正在趕作業的室友的共識便是破窗抓雞做烤雞(不


作業在交出去前前前後後修了N個版,交出去後一身輕


醫學院的妹子都請堅強的活下去!!!



评论(1)
热度(35)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