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愛

*虐,請慎入!!!!!!!!!!!!


*不談人生,我們不談


*背景大概是周葉兩人都是公司總裁(??


*請允許我在7/2先放出來再慢慢改!!!!!!!









就算再喜歡又如何,總有天還是必須分別的。

正如同一人隻身來到這世界,逐漸成長、老去,最後孤獨地死去。

人生這一路上或許會遇見誰,會與誰交好,但仍難掩最終的孤獨悲傷。

 

「愛嗎,前輩。」問話的是一位長相俊秀的青年,他交疊在桌上的手指修長,指甲修剪整齊。

坐在他對面接受問話的是一名氣質慵懶,讓人覺得無論情況如何危急,總能處變不驚的青年。

「愛啊,小周。」抿了口茶,葉修說。

「既然愛,那為什麼要分手。」眉頭深鎖,薄唇抿成一條線。

「都過去了,還有意義嗎?」笑的眼睛瞇成一輪彎月,但其中沒有意思笑意。「所以,放手吧。」

「為了你我都好,這段關係就到這吧。」舉杯將茶一飲而盡。「說到底,這段關係不就只是場鬧劇嗎?」

意外的相遇,心知肚明的探試,放縱自己的夜晚。

時間到了,夢該醒了。

抽張鈔票壓在桌上,葉修起身整理根本不存在的衣服皺摺。「有事先走了。」

從此以後我們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在那之後都是從他人口中,或是公事上得知對方的消息,無法避免的見面也只是公式的笑與互動,有聚餐的時候不是想辦法推掉,就是露個面與人寒暄就消失,盡可能減少碰面的機會。

 

葉修認為他會找到一個能夠陪他走到最後的人,但直到最後他走的時候,身邊沒有人,而周澤楷身邊已經有人。

出殯那天,周澤楷換上黑西裝要去送對方最後一程。

「穿得這麼正式要去見誰呢?早點回來呀。」周澤楷的妻子是個溫婉約的女子,脾氣好、修養佳,處處貼心,是個不可多求的美人。

「見一個很重要,也很喜歡的前輩。」這麼多年過去了,我還是愛你啊,葉修。

 

「這是葉修交代要給你的東西。」上完香,蘇沐橙走過來將一個牛皮紙袋交給他,微紅的眼眶述說著她剛哭過不久。「真的很謝謝你今天過來,真的很感謝。」

「他還那麼年輕,卻遇到這樣的事走了……」

照片中的人笑得依舊自信慵懶,但卻永遠無法醒來了。

 

回到家後,周澤楷將自己關在書房內,將牛皮紙袋內的東西拿出來一一檢視著,一本帶鎖的日記本、相簿,與一捲錄音帶。

沒有任何密碼提示,但周澤楷就是知道密碼是他生日。

解開鎖翻開,裡面記錄著他們相遇後的點點滴滴,直至他們分別後也仍在記錄著;相簿則是放滿他們一同出遊時的照片,其中也包含些許周澤楷的偷拍照。

打開抽屜找到錄音機,將卡帶放入按下撥放鍵,看著他運作發出吱吱聲,沒多久就傳出令人想念的慵懶音調。

『咳咳,是小周吧,不是的話就可以切掉了,接下去可是機密啊,真心不騙。』

前輩愛開玩笑這點還是沒變。

『哎不扯了,小周你知道嗎,就算再怎麼喜歡,誰也不可能陪你一路走下去。人生這條路上你會遇見許多人,也會向許多人道別,所以別難過,笑著說你好與再見吧。』

『我可能會比你早離開這個世界,但我不想要你為我而感到悲傷,所以請原諒我過去的殘忍。』

『對你來說,我只是個過客。我希望你能過得幸福,這樣就夠了。』

『最後的最後,我想告訴你,我愛你,周澤楷。』

不會悲傷,如果這是你希望的。我會用盡全力,笑著過每一天。

不是與你在一起就不算是幸福。

我也想告訴你,我愛你,但你聽不到了。

淚水從眼角溢出,但會幫他擦拭的人已經不在了。








**

最近心情挺糟,所以ryyy(頂鍋蓋逃跑


就算再怎麼喜歡,誰也無法陪著你走到最後。這段話不管多久都是虐我最深的QQ


故事的設定是周葉兩個人原先的關係是炮友,後來相愛,但在一起的事沒人知道。葉修心中認為就算他們再怎麼相愛,也無法一起並肩走到離開世界的時候,所以提出分手的要求。


儘管如此,他還是無法假裝自己不愛周澤楷,天天寫日記,用文字告訴他有多喜歡他。也想過幾年後如果還愛著,就在一起到最後。


但他走了。





或許不管再怎麼喜歡,誰也無法永遠陪著誰吧,但要是可以,這一次握緊就不會再放手。

评论(7)
热度(20)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