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小段子02

*ABO,慎入

*混更用(好意思#







周澤楷與葉修領了證,具有法律保障在一起後的第二年,葉修誕下了一對雙胞胎,隔年又再生了對雙胞胎,再隔年領養了八個孩子。

原本平淡的日子頓時變得熱鬧起來,前幾年還得手忙腳亂的泡牛奶、換尿布、幫小孩洗澡,有時候真忙不過來時,葉修就會向住在同個社區的蘇沐橙求救,麻煩她到他家支援。

過了幾年,孩子們都逐漸長大,開始屁顛屁顛地跟在大人身後走著,開始學會講話。從一開始走沒幾步就跌倒哇哇大哭、只會咿咿啞啞喊著的小團子,成長為會小跑步、會喊爹地把拔的娃。

看著孩子們此起彼落喊著爹地把拔仰起的小臉,周葉兩人的心都要融化了。

 

「把拔抱抱。」小團子張開雙臂要求葉修抱他。

旁邊其他的小團子看到也要求要抱抱。

「好好好,都抱都抱。」

看著被孩子團團圍住而有點困擾的葉修,周澤楷在旁邊忍不住笑出聲。

「小周你別顧著笑啊,快幫我!」

「來了。」往前邁開步伐,周澤楷將葉修圈在懷中,偏過頭,於他唇角落下一個蜻蜓點水般、若有似無的吻。「我的,要排隊。」

 

 從那天起的好一小段日子,大多數的孩子對周澤楷都不理不睬,聽孩子告訴蘇沐橙的說法是,他們認為爹地搶走把拔對他們所有的愛,他們很生氣。

 

儘管孩子的兩個爹都是電競選手,天天都得面對電腦做基礎訓練,有時候還會刷副本刷得日夜顛倒,但對小孩的教育還是很要求,不過偶爾還是會縱容孩子在放假時玩電腦玩得天昏地暗。

「小周,打個商量唄,要是我這組的贏了,明天三餐你負責,反之就我,成不?」葉修咬著棒棒糖,倚靠在廚房門口,看著正俐落削著蘋果的周澤楷。刀至之處,一圈圈的果皮與果肉分離,絲毫沒有斷裂。

「……嗯。」沒有贊成也沒有反對。轉過身,手上端著切好的蘋果片。「吃水果了。」

「真不愧是我的小周,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在周澤楷經過他身邊時,葉修伸手取了兩塊走,「世紀好男人啊。」

「對你好就夠了。」笑著張口咬掉留在葉修嘴外那一小截的蘋果,周澤楷端著盤子走到客廳,招呼孩子先從競技場中退出,來吃水果放鬆一下。

 

還好孩子們都在房間玩電腦,不然我的臉該往哪擺。摸著剛周澤楷在退開之際,偷伸出的舌尖在他唇上舔過的地方,葉修覺得自己的臉紅得發燙。

 

「笑笑,等等你們團隊賽一定要打贏啊,輸了的話我可就要煮飯了,你也知道我不喜歡做飯的。」將年紀最大的孩子之一拉到旁邊,葉修囑咐。

笑笑長得像周澤楷,大大的眼,長長的睫毛,個性偏像葉修些,與小澤為異卵雙胞胎。

「我盡力,」她咬著蘋果,清脆的聲音響著。「爹地那邊沒關係嗎?」她想她爹地也知道她把拔為了逃避煮飯而想出來的這些無傷大雅小把戲,只是久了應該也會覺得煩吧?

「那邊沒關係的,願賭服輸嘛。」葉修的表情與語氣太過理所當然,讓笑笑很想對他翻白眼。

把拔你提出的要求爹地哪次拒絕過你?就算再無理他大多時候還是會答應你吧。

 

趁葉修去上廁所時,笑笑湊到小澤旁邊。「等一下團隊賽你們可否放一點水?」伸出小拇指,笑笑表示真的只要一點點就好。

「……妳想做什麼?不請飲料啊。」

「還不就那事,把拔又不想煮飯了。」

「煮不煮都沒關係吧,最後爹地都會去幫他不是?」

「總要有個名目吧,要是這次爹地不幫忙的話怎麼辦,你要吃把拔做出來的闇黑料理嗎?」說到闇黑料理兩人都抖了抖,那在他們心中留下無法抹滅的傷痕。

「……好,我答應妳。」

 

剛收完衣服從外頭走進來的周澤楷只是笑了笑,假裝沒聽到孩子之間的對話。

下午的那場團隊賽毫無疑問是笑笑那隊贏了。

「小周,明天的三餐你就包了唄。」靠在周澤楷身上環著對方,葉修笑得如沐春風,食指與中指分開像人的雙腿,在他結實的腰上以緩慢的速度來回走著。

「好。要吃什麼,我先寫下來,明天買菜。」抓住葉修在自己腰上亂摸的手,周澤楷的嘴角上勾,眉眼含笑看著他。

被抓住手,葉修也不惱,挑眉回望對方。

深情的對視,彷若世界只剩他倆,別無他人。

就算不太明白兩個父親之間的那些小動作,笑笑與小澤也知道現在該做的就是假裝什麼事都沒有,招呼著弟妹繼續打下一場團隊賽。

「都可以,只要是爹地你做的都好吃!」

「聽到沒有,只要是小周你做的都好吃,所以你要多做啊。」

「好。」像有星芒碎片落於其中似的,深黑的雙眸格外閃亮。

 

於是晚上洗完澡後,葉修被周澤楷丟到床上壓住。

「小周你要做什麼!造反啊快放開我!」

「好吃,不是嗎?」用鼻尖蹭了蹭對方的鼻尖,周澤楷抬起頭問。「所以要多做。」

「……」敢情你是故意的吧,故意曲解我的話。

抬起手捧著對方的臉頰,葉修凝視著那雙令他深陷其中無法自拔的眼眸。「那你可要做一輩子啊。」

「嗯,一輩子。」

 

你要的,都給你。

什麼言語都不需要,一個眼神便已足夠。

俯身吻上,舌尖在狹小的空間內追逐進退,像在跳探戈。

 

夜色濃黑,屬於大人的時間才剛開始。







配圖時間:3


小糰子們學走路



跟在大人身後的小糰子



把拔抱抱



親親(?)



你讓我一局咩



**

聽說發預告就不容易窗,所以來發個(??

10月灣家葉受ONLY出2份無料,都是周葉(blush)


在我旁邊看這粉無料的實體,我覺得好害羞啊!!!!!!!鱉跟我說話QAQ(害羞地想鑽洞


然後多跟我說話好咩QAQ捉蟲也好

评论(4)
热度(44)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