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淘寶

*晚點要搭車,怕來不及就先發啦!

*這也算另種淘寶吧:3






風光明媚,晴空萬里,被鎮子上的居民尊稱為智者的老人正坐在屋簷下的搖椅上,半瞇著眼享受陽光的溫度。

此時一名身穿碎花小裙子,紮著兩條麻花辮的小女孩朝著老人的方向,跌跌撞地跑過去。

「爺爺……」女孩臉上掛著兩行清淚撲進老人懷中。

「怎麼啦,我的乖孫女?」老人睜開眼睛,慈愛的摸了摸女孩的頭,抹去她臉上的淚水。

「住在隔壁的琳娜他們在討論龍與龍騎士的故事,我只不過問了句故事內容是什麼,他們就笑我笨……爺爺,你說我是不是被撿回來的?我這麼的笨。」

「怎麼會笨呢,妳可聰明著呢。來,不哭了,再哭爺爺就不說故事給妳聽啦。」見到孫女停止哭泣,略紅腫的黑亮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盯著他直瞧,眼中寫滿好奇。老人伸手將女孩抱上自己的大腿坐著,清了清嗓子,開始訴說起那亙古久遠,充滿傳奇的故事。

 

自榮耀曆開創以來,榮耀大陸便有了這樣的傳言:凡是找到一條龍,成功馴化牠,成為龍騎士,就能夠成為一國之主。

許許多多的人為了這樣一則不知真假的傳言而踏上荊棘之路,多年後無功而返,抑或是再也沒有回來過。

因為旅途實在是太艱辛,所以後來中間有好長一段時間―應該有五百年吧,都沒有人再去尋找傳說中的龍。後來有預言師說龍騎士會在這幾年內出現,這才逐漸有人重踏這尋龍之旅。

傳說中的龍騎士葉修也是這時候踏上尋龍這艱辛旅途的,他不顧家裡的反對,毅然決然帶著行李就離家出走了。據說葉修他帶走的行李是他弟弟葉秋原本要帶走的行李,葉秋為此氣得跳腳呢。

 

說到此處老人停了下來,女孩不斷追問著再來呢再來呢?

「先讓爺爺喝口水啊,講這麼多很渴的。」取過身旁茶几上的水杯,老人抿了幾口後將杯子放回原處,繼續講訴未完的故事。

 

葉修他造訪了大陸上所有的國家,經過無數個城鎮,只為了堅持他的夢想,尋龍,然後成為龍騎士。

他這一路上遇見許多人,也與他們成為很好的朋友。像是稱霸東方海洋的人魚藍雨,南方高原驍勇善戰的人馬霸圖,還有西方高塔以詭譎著名的巫師微草,他們的首領都是葉修的好朋友。知道葉修他要成為龍騎士後,紛紛送上祝福以及給予他們能給予的最大幫助,然後目送他離開,相信他再次歸來時,已經完成他的夢想了。

葉修也不負眾望,十年後他再度歸來時,已成為一名龍騎士了。

 

「那他有成為國王嗎?」小女孩忍不住發問。

「沒有。」在老人開口回答前,旁邊突然插入一道聲音,回答了女孩的問題。「他覺得太麻煩、太累啦。」

轉過頭,女孩看見回答她問題的人是名挺年輕、穿著樸素的男子,身旁跟了名年紀相近、穿著較沒那麼樸素,怎麼穿怎麼帥的男子。

「葉修他在成為龍騎士前,其實跟那隻龍打了好久好久,身上大小傷口一堆,並沒有外面想的那樣輕鬆,但還好他最後用他的帥氣征服了那隻龍,成為了龍騎士。」

「你騙人。」女孩嘟起嘴,「你又不是他本人,你怎麼會知道。」

「這個嘛,我不能說。」眼睛轉了一圈,眼神最後落在身旁的男子身上,「不過小周你說龍騎士是不是特別的帥?」

絲毫沒有猶豫,被稱作小周的高帥男子大力地點頭,附帶一個大大的笑容。「嗯!」

女孩不太相信的看著他們兩個,「如果我也想成為龍騎士,這夢想會實現嗎?」

「不一定,這要看妳的運氣能不能找到一隻龍,有可能會,也有可能不會,而且找到後妳也要想辦法讓牠跟妳簽契約,大家都知道的,龍的個性可是可驕傲著呢。」笑著揉亂女孩的頭髮,然後被對方一掌拍開,「如果有一天妳成為龍騎士,要記得一件事,世界上最帥、最棒的龍已經有主人啦。」

 

向老人問完鎮子上的雜貨店該怎麼走後,兩人便手牽著手,往老人說的方向前進。

方才聽著爺爺與那兩個陌生人的對話,女孩得知他們是要去東方拜訪友人,途經此處暫歇幾日的旅人。

看著那兩人的身影消失在街道的轉角處,女孩收回視線看向她爺爺。

「爺爺,那隻龍有名字嗎?牠叫什麼?」

速度敏捷,體型優雅流暢的白隼振翅從上方掠過,在幾百米外的森林上空盤旋飛舞著。

 

「周澤楷。」








**

其實,我的夢想也是成為龍騎士呢XD如今我已完成我的夢想(!!


原本打算一章完結,但寫到一半時就好想把周葉兩人之前相遇的過程寫出來_( :3  」

之後補完吧,嗯!


寫這種童話風(?)的文我好開心!!(蹦跳

评论(8)
热度(29)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