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相遇

*建議與上一篇<淘寶>一起看,打錯自己的標題簡直不能再蠢了_(:3」

*來抓蟲蟲((





葉修與周澤楷的初遇是在幾百年前的某一夏日,那時候的葉修還不是龍騎士,而周澤楷也還只是條剛破蛋來到人間幾百年,相當於人類僅有十七歲的未成年小龍。

葉修仍記得見到周澤楷那日的情景,天空被厚重的烏雲覆蓋,風從遠方吹來時夾帶著略重的濕氣,感覺不久後便會下起傾盆大雨。

夏日的雨總是來的又急又大。

思及此,葉修迅速地解決掉纏人的牛角怪,拭去劍尖上的血跡,將劍收回鞘中繼續趕路,順便尋找一個可供避雨的地點。

他沿著較隱密的小道跑著,盡可能不發出太大的聲響引起此處小怪的注意。

豆點大的雨滴逐漸落下,打在正在加快腳程的葉修身上,他身上的布料逐漸被雨水給打濕。當奔至某一空地前,他看見前方有隻看似迷路的幼鹿,牠似乎沒有察覺到葉修的到來,兀自低著頭吃草。

出門在外吃肉不易,趁這時獵隻鹿吧。於是葉修掏出隨身攜帶的小弩,瞄準那隻鹿,耐心等待著適合的攻擊時刻。

 

雖然平時都有在訓練,但扛一隻鹿還真行動不便啊。雨勢越來越大,葉修在林間狂奔,腳下的枯枝啪擦啪擦地響著,顧不得是否會引來怪物。他抬手抹去滑至臉上的雨水,四處張望著,在西南方百米外的一處山壁看見一個山洞。

應該爬得上去吧,不知道裡面有沒有躲什麼危險生物。看著幾乎沒有落腳處,僅只能靠雙手攀爬的峭壁,葉修心想著。

來到山壁下,葉修從背包中拿出繩子,將鹿緊緊地綑綁於腰際上,開始沿著山壁突起、可供緊抓處,攀爬而上。

 

等到進到山洞時,葉修身上的衣服早已溼透正在滴著水了。他先將鹿從身上拿下,環顧四周發現地上有許多乾燥的枯木,「可能是先前的冒險者留下的吧,謝謝啦。」

點燃枯木,葉修脫下外衣,將其晾在火堆旁,開始處理起鹿肉,橘紅色的火焰躍動著,將葉修的影子在岩壁上拉的好長好大,一晃一晃的。

吃飽後,看著山洞外絲毫沒有停歇趨勢的雨勢,葉修他決定再休息會,之後往山洞深處前進,看看裡面有什麼。

說不定會有寶貝呢。他這樣想著,然後將火堆撲滅,靠在岩壁旁,伴著雨聲入睡。

不知道過了多久―可能只有半小時,或是兩小時,甚至更長,葉修眨著迷濛的雙眼醒來,呆滯了好幾秒意識才逐漸清醒。

雨還沒有停啊,這場雨到底會下多久?

拿出藍雨贈予的夜明珠,葉修揹著行囊往山洞深處走去。

 

一路上黑暗籠罩著他,伴隨著他的只有靴子踩在地上發出的聲響,喀咑喀咑的。原本的路從僅供兩個成年人並肩通過,到後來逐漸寬敞起來,最後的終點是一個約可容納上千人,頂部有三百米那麼高,放置著許多珠寶的遼闊空間。葉修站在原地沒有動,眼底的笑意很深。

「找到你了,我的寶貝。」

他的寶貝正盤踞在珠寶上,居高臨下地看著他。









**

啊啊啊來不及了,先這樣!!

晚點補後續!!!會在周葉TAG內!

评论(3)
热度(27)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