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吃醋

*遲到了><

*背著指導老師偷偷的、靜靜的嚕,假裝認真寫筆記(欸





口味喜好是很奇妙的,就算是雙胞胎,喜歡的口味也不盡相同。舉例來說,葉修喜歡吃酸,旁人覺得酸的牙都要掉光的東西他都很喜歡,像是檸檬,而葉秋喜歡甜中帶鹹,鹹中帶甜的東西,像是鹹蛋糕,他們兩從小就不斷向對方洗腦酸/甜的東西有多好吃,不過對方都不願放棄自己原本喜歡的口味,去接受對方的口味。

 

葉修與周澤楷交往後的某一天,他們倆相約到外地旅遊,午餐時刻找了家坐落於小巷中,一間人不怎麼多的小餐館角落坐下。

「小周,你要吃什麼?」看著菜單上琳琅滿目的吃食,葉修很苦惱要點什麼,酸辣湯、玉米湯、泡菜鍋貼、辣味鍋貼、原味餃子、泡菜餃子全都想點,可他的胃不大,容不下如此多的食物。

「原味餃子,玉米湯。」思考了下,周澤楷又再報了一個數字。

猶豫了下,葉修在菜單上又塗抹了幾筆然後起身走去櫃台,「小周醬料要怎麼配?」

「醬油就好。」

 

「......你還吃得下嗎,點太多吃不完。」摸著肚子,葉修靠在椅背上,將他面前剩餘的餃子推至周澤楷面前。

評估自己的胃餘容積應該還有剩後,周澤楷動了動筷子,夾起盤中一個餃子,醮沾了點葉修依他自己的口味調的醬料,然後放入口中嚼食。

那一瞬間周澤楷覺得口中的酸度簡直讓他酸的牙根發麻,緊皺的眉頭都可以夾死蚊子了。

「好酸……」簡直要被酸得落淚。

「會嗎?我覺得醋加的還不夠啊。」

「真的……酸。」周澤楷在心裡告訴自己,之後別再碰葉修他調的所有醬料,簡直被酸的看見前方有道光。

前輩真愛吃醋。

 

回程經過某家甜點店時,葉修才知道周澤楷其實挺喜歡吃甜的,平時他們不是忙得無法見面,就是匆匆見上一面又要分別,不像眼下這般悠閒。他拉著他進到店裡,對店員指著櫥窗裡的蛋糕說著要這個、那個、還有這個,幾乎掃了店裡一大半的數量。離開店裡時兩人手上各提了好幾個手提袋,周澤楷臉上掛著一個滿足愉悅的笑容,像隻饜足的大貓。

「……我說小周,這麼多你吃的完嗎?」

「分給其他人,沒關係。」與愛人出來遊玩的同時,周澤楷也不忘帶點吃的回去給隊友們。

「就沒有要給我的嗎?」沒有看周澤楷,葉修彎著嘴角打趣地問。

「為什麼,吃同伴?」眨著明亮的眼睛,周澤楷很困惑,「對我來說,前輩就是甜點。」

可你卻比甜點還要珍貴,甜點可以有很多個,而你,卻只有一個。

想要將你綁在我身邊,慢慢細細品嘗。

 

「想吃我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啊,小周。」

加大步伐追上前方的那個人,周澤楷將提袋全都集中到一隻手上,空出來的手緊緊牽住葉修垂在身旁,隨著身體的擺動而微微晃動的的手。

「沒關係。」我用我的一生去支付。







**

我要承認我是個很喜歡吃醋的人XDDD每次吃餃子都拼命擠醋,酸酸的,好吃~~

然後不論誰用了我的醬,都一臉生無可戀(O


上班第一天,單位世界冷,而且好想睡,好幾次差點用腦袋砸櫃子(!

评论(8)
热度(59)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