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勝負

*來不及XDD





「小周,等、等一下,哈啊、我快不行了。」張著嘴,葉修大口大口地喘著氣,雙頰泛紅,斗大的汗珠從額際滑落至線條優美的鎖骨,最後隱沒入寬鬆的T恤衣領內,將領口弄濕了一小塊。

「快到了,再一下。」同樣也喘著氣,但周澤楷的呼吸比起葉修不知道平穩了多少倍,此時只是雙頰微紅,頭髮凌亂而已,「加油。」

略領先葉修好幾階石階,周澤楷側身看著後頭氣喘吁吁的年長戀人,然後朝他伸出了手,「東西給我,幫你拿。」

 

『氣象預報說這幾天的天氣都不錯,要不要出去走走?覺得一直悶在家裡都要發霉了。』那天晚上,葉修坐在電視機前捧著碗,將炸蝦嚼的卡滋卡滋響,『人還是要多接觸大自然才會比健康。』

『想去哪裡?』夾點葉修愛吃的菜到他碗裡,周澤楷問。

『去山上看花?好像也到花季了。』側著頭想了下,葉修詢問對方的意見。

『好,野餐?』

『那就麻煩周大廚了。』一點也沒在跟對方客氣,葉修直接將製作餐點的這重責大任交給周澤楷。

我負責吃就好。摸著柔軟的腹部,葉修心情愉快。

 

「終於到了……」一到達定點,葉修很沒形象的蹲坐在地上,一臉生無可戀地看著蔚藍的天空。

「辛苦了。」經過葉修身邊時,周澤楷揉亂了對方的頭髮,然後走至較平坦乾淨與涼爽的地方鋪上野餐巾,將帶來的食物從背包中一一拿出,整齊的擺在上頭,「可以來吃了。」

「先讓我緩緩……人老了要服老。」葉修踩著沉重的腳步來到周澤楷身邊,然後躺在野餐巾上。

「前輩不老,很年輕。」橙色的現榨果汁從瓶口流出,填滿了透明的塑膠杯,「喝果汁。」

接過對方遞來的心意,葉修爬起來仰頭將其一飲而盡,「感覺好多了,謝謝。」

根據葉修的說法,周澤楷簡直是個十全十美的好男友,幾乎什麼都會,不只長得帥,廚藝也一等一的好,時蔬沙拉、法式吐司、火腿吐司、小餅乾、現榨果汁、鮪魚飯糰整齊的排在兩人面前,等人去細細品嘗他們的好。

「總會被你養胖養刁的,到時候要是你嫌棄了,我該怎麼辦才好。」注意裝出困擾的模樣,葉修有點壞心的想看對方的反應。

「不會嫌棄。」臉頰貼著臉頰,周澤楷蹭了葉修幾下,用叉子弄了點沙拉湊到葉修嘴邊,「你的每個模樣,我都喜歡。」

 

飯後他們在原地休息了一陣子才將帶來的東西收進包裡,往其他地方前進,當作飯後散步,幫助消化。

「小周,我們來玩個遊戲,分頭去找你覺得最好的東西,半個小時後再回到這裡,然後給對方看你找了什麼,你覺得如何?」

「好。」他的眼睛亮亮的,挺期待對方會帶回什麼樣的東西。

在接下來的半小時裡,周澤楷東晃晃西繞繞,但都沒將什麼東西握在手裡,時間一到,他是兩手空空的走回約定的地點。

「前輩,帶了什麼?」

「帶你去一個地方,跟我來吧。」

葉修帶著周澤楷到一處種滿油桐花的地方,人煙稀少的小徑被不斷飄落的細小花朵給覆蓋,一條沒有盡頭的白色道路不知道通往哪裡。

「漂亮嗎?我覺得這邊很漂亮。」看著沒有盡頭的路,葉修的嘴角勾著淺淺的笑。

「很漂亮。」

「那你呢,小周,你覺得這裡最好的東西是?」

張開雙手抱住對方,低沉的嗓音在葉修耳邊響起,「對我來說,最好的,是你,不管在哪裡都是。」

在我眼中,你就是最好的,沒有什麼可以取代。

「你贏了啊,小周。」好像有什麼在臉上輕點一下,感覺很不真實,「這種話,不管過多久我還是說不出口。」

「沒關係。」就算你不說,我也會知道,所以,沒關係的。

我知道你愛我,就如同我愛你一般。

不用說出口我也知道的,因為你的眼睛也會說話,看著我的時候是那麼的溫柔。

 

「出來很久了,我們回家吧。」拉過對方空著的那隻手,葉修牽著周澤楷往來時路走去。

「好。」握緊了對方的手,周澤楷覺得他們之間的感情就如這交握的掌心溫度一樣,暖暖的。

夕陽緩慢地消失在地平線那端,笑著目送周葉兩人消失在石階梯的轉角。








**

原本是想寫周葉去抓蝴蝶定勝負的小故事(?)


今天HIGH到老師問我還好嗎(???

覺得像在作夢QQ

评论(4)
热度(37)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