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頭髮

*>w<





周澤楷有一頭比其他男性來的略長與柔順的頭髮,是那種髮尾稍微超過衣領一點,拍廣告時定型液噴幾次,嚕個幾下就是一個帥氣無比,足以讓許多女性尖叫的造型,放假在家時可以弄綁髮用的彩色橡皮筋在腦後扎成一個小小短短的馬尾的長度。

「小周,你這頭髮也蕊長了些,有沒有考慮過要剪短些?」葉修盤腿坐在正在打單機遊戲的周澤楷身後,手上不停玩著他的那撮小馬尾,愛不釋手。

「還好。」手上的動作沒有停,周澤楷一邊打BOSS一邊回答葉修的問題,「可以綁起來,涼。」

遊戲中的角色幾個轉身飛踢,給BOSS幾個連擊後終於通關拿到任務要的寶物,「你也喜歡,不是嗎?」

「確實很喜歡,隨口問問而已,要是你剪了我可是會很捨不得。」手指一遍又一遍的捲著對方的髮尾,捲到最緊再鬆開,然後重複一樣的動作。「有時候真羨慕你,頭髮長可以弄很多種造型。」

「前輩試著留長看看?」

「別吧,說句真話,我真不會打理自己的頭髮,玩別人的就好。」

說的也是,前輩每次醒來都是我拿梳子細細地替他把睡亂的頭髮整理好,要是留長了那還真有些麻煩。

「留長的人有你就夠了。」轉過身,周澤楷看見葉修的臉上堆滿溫柔的笑,「我很喜歡你的頭髮,能拿著梳子,替你把這頭三千煩惱絲給梳順、整理好就行。」

給不了你什麼,只願你這一生一世能夠順遂,這樣便是最好。

 

「小周,你的頭髮借我玩玩唄。」

疼他如周澤楷,怎麼會拒絕他的一切要求?

「好。」他轉回頭,任對方在他身後玩著他柔順黑亮的髮。

解開周澤楷自己綁的小馬尾,葉修手上又勾又弄的編著新花樣,上揚的嘴角顯示他此刻的好心情。時間很安靜,他悄悄地緩緩流逝,兩人各做各的事,誰也沒有打擾誰,只有不大的遊戲音效充斥在這空間裡頭。

「好了,小周你等等可以照鏡子看一下新造型。」粉色的橡皮筋纏上最後一圈,葉修鬆手輕拍對方的肩,然後低頭看對方打遊戲,「這邊應該這樣會比較順。」

幾分鐘後周澤楷遊戲全部通關了,他放下手上的遊戲機走到浴室照鏡子看葉修給他弄的新髮型,然後發出一連串低沉的笑聲。

「如何,喜歡嗎?」趴在冰涼的大理石地上,葉修抬起頭看著浴室的方向。

「喜歡。」他的眼睛笑得彎起來,明亮的彷若銀河彎,一點也不介意對方給他梳了兩條短短的麻花辮。

你給我的一切,我都喜歡。

 

「小周你的頭髮要是再長一些,或許就能再多弄點花樣了。」

「這樣,不夠?」撥弄著腦後直立著的麻花辮,周澤楷微皺著眉頭,想著再留長些的可能性。

「當然,髮長不及腰,怎麼能帶我回家?」

跟著躺到地板上,周澤楷伸手將人摟入懷裡,話語間的一字一句都是滿載的笑意,「沒有髮長及腰,一樣可以。」

 

將我倆綁在一起的紅線,或許在最初時就已纏繞的不知多少圈,生生世世將與你攜手一同度過。







**

也想幫小周梳頭髮QQ


婚禮剩26天囉呼嚕嚕嚕(???

评论(2)
热度(39)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