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意外

*想吃東西(無關





一場大雨來的又急又快,比豆點略大些的雨珠打在身上有點疼,毫無準備的人們紛紛爭相走避,躲入離自身最近的建築物裡頭,透過透明的發亮的玻璃看著這場雨。

窗外正上演著由雨水譜出的大自然樂曲,一部分拍打著玻璃,從上方滾落滑下,在上頭留下一道道透明水痕,然後又被後來的雨水給抹去痕跡,一部分落在柏油路上,跳著晶瑩剔透的舞曲。

「小周,你說我們該怎麼回去?」站在便利商店零食架前,葉修側過身子看著外頭的傾盆大雨,輕聲問著他身邊的周澤楷。

因為他們僅只戴著帽子口罩就出門了,現在周遭突然多了許多臨時來躲雨的人,所以兩人之間的交談音量幾乎小到不能再小,已經是要靠在對方唇邊才聽得清楚對方在說些什麼。

「這場雨來的太急太意外,沒帶傘出門,感覺一時半刻不會停,你說我們等下淋雨用跑的回去可能性多大?」

「淋雨,會感冒,不好。」周澤楷翻著他帶出門的隨身包包,然後翻出一把款式比較樸素的折疊傘,「有傘,但是小。」

「想說可以淋雨回去呢。」葉修一臉惋惜地說,「淋雨過後感覺通體舒暢。」

「不行,前輩你病剛好,不可以。」握住葉修的手腕,周澤楷一臉嚴肅地看著對方,「感冒,不舒服。」

「……我知道。」回想起前陣子生病幾乎天天稀飯白吐司,全身痠痛無力的日子,葉修苦不堪言。

原本一天還能抽上幾根菸,生病臥床期間連一根都不被允許,不管怎麼哀求都無法得到半根。

「選好了嗎?」

「差不多了,等我下,結帳就好。」

 

叮噹一聲,玻璃門向兩側自動滑開,周葉兩人一前一後的從便利商店走出來。

「走吧,回家。」撐起摺疊傘,周澤楷牽起葉修沒有提著袋子的那隻手,傘面向他那邊微微傾斜,不讓他淋到雨。

「傘這麼小,怎麼遮得住啊……小周你不要總把把傘往我這撐,你自己也要遮到啊。」將傾斜的傘面移回正中央,葉修往周澤楷的方向擠了擠,「你看看你,衣服都濕了。」

「沒關係,你比較重要。」露出一個淺淺的笑,周澤楷望著葉修的眸子盈滿溫柔。

「你感冒了我也心疼啊,靠近些,別淋雨。」伸手從後方環過對方的腰,葉修主動將彼此之間的距離縮短為零,略高的體溫透過不厚的襯衫布料傳到他的掌心,在這略微濕冷的天氣裡格外明顯。

 

傾盆大雨中,有那麼一把不大的傘撐著,底下有一對戀人,他們在雨中漫步,說著情人間的話語,享受這片刻的寧靜。

他們的身影漸行漸遠,直到消失在街道的盡頭,透明的雨珠還不斷地在地面上跳躍著。

 

雨有停止的時候,但是他們之間的愛,沒有盡頭。







**

雖然有點煞風景,不過BGM推一支小雨傘(ry


一周又要走到盡頭了,時間如流水><

要放假了,然而作業還沒寫完咳咳咳_(:3」


這篇好像是我寫的周葉第100篇XDDD紀念一下(什麼

评论(12)
热度(28)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