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晚安吻

*守護神(?)PARO





廚具碰撞的聲響雖然不算大,但在這寂靜的夜裡卻是清晰的很,食物的清淡氣味隨著金屬聲響而慢慢飄散在不大的空間裡。啪咑一聲將瓦斯爐火關掉,周澤楷戴著手套將剛煮好冒著熱氣的粥從瓦斯爐上移到餐桌上,一杓一杓的慢慢裝入擺在一旁的瓷碗裡,裝至八分滿後夾了點清燙的綠色蔬菜放到上頭,而後端著碗拿著藥往葉修房間的方向走去。

他的腳步聲很輕,像是踩在薄冰上那樣的小心翼翼與輕巧,周澤楷怕過大的腳步聲將正在熟睡的人給吵醒。

不是沒有想過張開雙翅用飛的,只是來到人間、來到葉修身邊很久了,已經習慣用人類的模樣生活,而且身軀也從原本的三吋變成三歲孩童的體型,全身肉呼呼的煞是可愛,葉修總看著他說覺得像個父親一樣,多了個孩子在身邊。

踏上最後一階階梯,周澤楷轉了個彎又走了幾步路,騰出一隻手安靜無聲地轉開門把,再輕輕地帶上,沒有發出任何一絲聲響。踮起腳尖打開牆邊小夜燈的開關,柔和的橙色光芒頓時驅散一室的黑暗,床上的棉被正隨著裏頭的人的呼吸輕微起伏移動。

他走過去,將碗輕輕地放到旁邊的桌上,發出小聲的喀搭聲,肉肉的小手搭在那人身上,輕輕搖晃著,「葉修、葉修,吃飯了。」

「……晚上了?」睜開迷濛的眼,葉修看向周澤楷的雙眼有點對不上焦距,「我睡了多久?」

協助葉修從躺著的姿勢變成靠在床頭,周澤楷將滑落的棉被重新蓋回他身上,「大概七、八個小時。」

「咳咳原來我睡這麼久了,不好意思麻煩小周你了。」張嘴吃下對方吹涼遞到嘴邊的稀飯,葉修半睜著眼,看起來沒什麼精神。

「不會,有比較好了?」小小的包子臉皺成一團,周澤楷滿臉擔憂地看著對方,傾身額頭抵著額頭,感受對方的體溫,「嗯,退燒了。」

 

「下次不可以再熬夜。」收拾著餐具,周澤楷小小的臉上有不容忽視與拒絕的認真,「答應我。」

「答應你。」吃過藥後,葉修躺在床上對周澤楷露出一個虛弱的笑。

「打勾勾,不遵守的話要被處罰。」大手與小手的小拇指勾在一起,許下一個約定。

「晚安。」捧著對方的臉,周澤楷在葉修臉頰上吧唧一口,留下一個不大明顯的口水印。「很快就會好的。」

晚安,我的守護神。吃過藥後變得昏昏欲睡,葉修閉著眼心想。

關上夜燈,周澤楷離開房間留給對方一室的寧靜。







**

不知道為什麼後面好想接「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任何一片雲彩」,以及「我從山中來,帶著蘭花草」(????


真不想弄報告(喂

评论(4)
热度(26)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