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斷網

*半夜好餓ToT(叫你不睡覺啊





咖咑咖咑的鍵盤敲擊聲在燈火通明的房間裡此起彼落響著,時不時參雜著紙張摩擦聲。

「啊啊啊啊啊要斷網了!!」不知道哪間寢室爆發出這樣的哀號,之後安靜了幾秒,然後各間寢室都先後發出類似的淒厲哀號。

「完蛋了,我的報告還沒做完啊!!」

「我的文獻還沒找到怎麼辦!!」

「我下載的東西還沒跑完啊!!」

「可以跟老師說因為斷網所以報告交不出來嗎?」

右下時鐘的日期向前躍進了一步,哀號更加淒厲與大聲,然後就是一陣收拾東西的慌亂聲與跑步聲,幾分鐘後終於趨於寧靜。

「小周。」椅子摩擦地板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音,葉修轉身看著坐在他身後的周澤楷,「你作業好了嗎?」

滾動滑鼠,周澤楷檢視了一下自己的報告,「快好了,剩總結。」

「等等報告做好也印出來後,出去買宵夜吃?」一條腳蜷縮在椅子上,另一條腿腳尖點地,轉著椅子,「買雞排在大廳坐著吃。」

「小心被圍毆。」抬起眼皮看了葉修一眼,周澤楷繼續埋頭翻個文獻與他的報告奮鬥,「報告好了?」

「早就好了,」葉修繼續轉著椅子,「斷網前大概半個小時就好了。」

「嗯。」應了聲後,周澤楷便再也沒吐出半個字詞,房間安靜的只剩下鍵盤敲擊聲,以及椅子轉動的聲響。

 

「好了。」將剛完成的報告檔案拖移到隨身碟的資料夾內,點選安全退出,移除隨身碟一氣呵成,看了下時間發現距離方才葉修說出去買宵夜的時候才過了半小時不到,「走?」

「走走走,要吃什麼?我請。」椅子又轉了圈,葉修站起身,「唉唷,腳麻了。」

「小心點。」拿起葉修掛在椅背的外套,周澤楷替對方穿上,看著他一跳一跳的跳到寢室門口穿鞋。

沒有他人口中說的那麼欠打,還挺可愛的。看著葉修一隻手撐在鞋櫃門上穿鞋的模樣,周澤楷的嘴角無意識的微微上揚著。

 

夜晚的路上沒什麼人,路燈下有幾隻飛蟲繞著微溫的燈光振翅飛舞,周葉兩人並肩走著,影子濃黑,在他們身後拉的長長的,誰有沒有說話,任由沉默像被打翻的水般,在他們之間蔓延著。

 

「想吃什麼?」站在炸物店前,葉修一手拿著盆子一手拿著夾子東挑西揀,夾了不少東西。

看著玲瑯滿目的吃食,周澤楷挑了塊豆腐與米腸。

「這樣就好?不多挑點?」

「不用。」他搖著頭,指著葉修手中堆得滿滿的盆子,「很多了。」

「多買點給其他人吃啊,這樣哪夠呢。」想起他那些仍在與報告奮戰的友人們,葉修不禁失笑,「你也見過他們搶食場面的,不多買點怎麼行。」

「也是。」想了想,周澤楷又挑了些炸物近盆子內。

後來他們人手兩大袋裝得滿滿的炸物提回住處,甫一進宿舍大門沒多久就聽到於大廳趕進度的眾人的哀號。

「我們在這受苦受難,你們兩個居然偷偷出去約會還買這麼誘惑人的垃圾食物回來,不道德啊!」

「不道德是吧,你就認真做你的報告別吃了啊。」嘴角彎著狡詰的弧度,葉修笑說。「加把勁啊。」

「別別別,你人最好了。」臉上堆著討好的笑容,連忙接過對方遞來的炸物,與身旁一起奮戰的戰友分享。「感謝哈。」

「不謝不謝,你們都快點把報告做完吧。」竹籤插起一塊米血,葉修咬了一口喊著燙燙燙,「別忘了明天早八。」

聽到早八,眾人又是一片哀號。

「你們繼續加油啊,我先回去睡了。」擺了擺手,葉修轉身就要離開。

「等等。」從口袋掏出張衛生紙,周澤楷將葉修嘴邊的碎屑抹去,「跟你一起回去。」

「唉唷我的眼要瞎了!」

「秀恩愛,分得快。」

「呵呵,我說你們腦子都在想些什麼,看看單純的室友關係被你們說成什麼樣了。」葉修笑的嘲諷,「小周你可別與他們走太近,小心被他們給帶壞。」

「你說什麼,跟你走才會被帶壞好嗎!」

「就是。」

「好。」笑瞇了眼,周澤楷沒有意識到他看著葉修的目光有多溫柔。

「……你們快去睡吧,我都快看不見螢幕了。」

「恭敬不如從命,大家晚安。」身後是他人的抱怨聲,葉修心情愉快的往樓梯的方向走去。

三步併作兩步,周澤楷追上葉修,牽起他垂在身側的手,一起慢慢走回寢室。

 

那時候的他們還都不知道,他們未來將會這樣牽著彼此的手,走過數十載的春夏秋冬。







**

不要阻止我愛女孩子,覺得女孩子是這世界上最棒的事物之一,香香軟軟很好抱可是內心是臭的

秀蘿好可愛,愛妹子><


學校宿舍準時斷網簡直逼死人,自從換到有無線網路的宿舍後,偶爾半夜睡不著就帶著筆電到大廳跟公會的人組隊刷整晚的副本XD

评论(6)
热度(36)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