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抱抱

*大葉小小周設定

*沒有類似的服務學習經驗,所以BUG大概一堆(。



「大家小聲一點,注意這裡一下。」幼稚園老師拍著手,將孩子們的注意力拉到自己身上,「老師旁邊的這個葛格會來這邊陪你們玩一個月,你們要好好相處喔。」

「好~」揚起可愛的笑臉,軟糯的童音聽在心裡有種被治癒淨化的感覺。

 

剛開始每個孩子都扯著葉修的衣角,抱著他的大腿,東一句「葛格陪我玩」,西一句「葛格陪我畫畫」,不過一段時間後就各自湊成堆,抱著積木、圖畫紙與畫筆到一旁開心的玩耍了。

「如何,小朋友都很可愛吧。」年輕的女老師正替一名女孩子梳著辮子,「看著他們笑著的模樣就覺得很開心呢。」

「都很可愛。」站在女老師旁邊,葉修靜靜地看著開心做著自己的事的孩子們,每個臉上都是可愛的笑容,讓人有種想要好好保護的念頭。

頭髮綁好後,小女孩說聲謝謝後開心地趴噠趴噠的跑回同伴身邊,玩著家家酒。

「孩子們總想著要快點長大,但是某天回首時卻無比懷念年幼的自己。」像是透過孩子們的身影看著過往的自己,女老師輕輕嘆了口氣,「人總是會成長的,不管再怎麼不願意都還是會被逼著一步步向前走,要像他們這樣笑著越來越難呢。」

「現在的你應該聽不太懂這些吧。」她笑了笑,將視線轉回葉修身上,「總有天你會懂得,記得每天都要像現在一樣開心的過啊。」

「會的。」應了聲,葉修的目光轉回獨自一人在角落看繪本的男孩身上。

「那是周澤楷,不怎麼喜歡說話,是一個挺安靜的孩子。」注意到葉修的目光,女老師解釋著。「感覺他這樣挺寂寞的,你要不要試著去跟他玩玩?」

 

「嗨,你叫什麼?在看什麼呢?」拉開對自己來說很矮的椅子,葉修嘴角勾著淺淺的笑,在周澤楷身旁坐下。

抬頭看了葉修一眼,男孩抿著嘴沒有回答,將目光移回攤開放在桌上的書頁上,葉修也不急著要一個回答,靜靜的坐在一旁陪他看書。

「……周澤楷。」過了很久,葉修才聽見男孩開口,聲音不大,帶著孩童特有的純真。

「我葉修,叫你小周可以嗎?」男孩輕微點了點頭,書頁翻過一頁,繪本上畫著可愛的兔子,顏色筆觸細膩溫柔,「小周今年幾歲?」

掰著短短胖胖的手指,周澤楷想了一下,「今年六歲。」

「怎麼不去跟其他人玩呢?」

「不知道怎麼說。」扭著手指,周澤楷的聲音有些委曲,「覺得他們不喜歡我。」

「不去試試看怎麼知道。」揉著周澤楷的頭髮,葉修鼓勵他,「我陪你玩一段時間,之後你試著跟他們玩好不好?」

「好……?」猶豫了一下子,他說。

「要相信你可以的。」淺金的陽光從葉修身後的窗戶照進來,周澤楷從他的角度看去,葉修此刻就像是落入凡間的天使一般。

溫柔,親切,又有耐心。

 

「葛格,我要抱抱!」葉修剛踏進教室內,周澤楷就咚咚咚的跑過來抱住他的大腿,求葉修抱他。

才一周而已,小周就這麼黏我啦。放下背包,葉修在心裡笑著,轉過身將周澤楷抱在臂彎中。

「跟其他小朋友相處有沒有好一點?」

「有。」周澤楷用力點著頭,眼睛笑的瞇了起來,看著那抹笑容,葉修瞬間有點失神。

小周長大後肯定是個帥哥,不知道是誰運氣那麼好被他喜歡上呢。

「小周很乖,給你貼紙。」

「那個……可以不要貼紙嗎……」抿著嘴,周澤楷看起來有些害羞。

「那小周想要什麼呢?」

支支吾吾了好一陣子,他才開口說,「可以,親我一下嗎?」

對於這個答案葉修有些意外,他以為對方要的是糖果餅乾或玩具。

「好啊。」輕柔如鵝毛的觸感落在周澤楷臉頰上,他瞬間紅了臉。

反應真可愛。

「今天想聽什麼故事?我念給你聽。」將周澤楷放下,葉修蹲下與他平視,眼裡盈滿笑意問著。

「可以,說葛格你自己的嗎?」睜著大眼,周澤楷問。

「怎麼突然想聽?」

「想要認識你,多一點。」黑亮的眼睛裡面是不容忽視的認真。

「這樣啊,這個故事很長,要認真聽啊。」他牽著他的手,往角落的座位走去。

掌心的柔軟小手牽久了就不想再放開。

好像,喜歡上你了。

 

時光飛逝,一個月的時間過的很快,那是葉修最後一天留在幼稚園。

「……之後還有機會看到你嗎?」小小的臉皺成一團,周澤楷看起來快哭了。

「這個嘛,應該有吧。」揉著柔軟的頭髮,葉修安慰對方,「如果你哭的話,我就不回來看你。」

「才沒有哭。」用手抹掉即將掉下的淚水,周澤楷反駁,「所以,葛格你要再來找我喔。」

「好,我們打勾勾。」小拇指勾著小拇指,定下屬於兩人之間的約定。

 

「我長大以後,葛格你可以嫁給我嗎?」離去前,周澤楷拉住葉修的衣角,小聲的問。

「可以啊。」挑著眉,葉修將他當成小孩子的一個玩笑話,「前提是你可要努力追上我的腳步啊。」

「我會的。」

所以,請等我,等我追上你。

到時候就能跟你在一起了。

葉修的身影沐浴在陽光底下,看起來閃閃發光,遙不可及,周澤楷在心裡暗自發誓一定要把這個對他好哥哥追到手。





**

我會治癒術,但是我沒辦法救荷包(枯唧唧

遇過看到我就張開雙手喊要抱抱的正太,不僅聰明又乖巧,心都融化了QQ

這邊有沒有因與聿同好哇XD

评论(11)
热度(51)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