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回家

*灣家周葉婚禮太好玩了

*玩回來好累,消失了好多天><

*再次覺得我真是語文殘廢ToT

*當REPO看應該也行?

*我覺得這個世界對我真的太好了,好到不能再好(?????






那天的天氣很好,天空像是大海一般藍的澄淨,上頭沒有悠哉漂浮移動著的雲朵,暖金色的陽光穿過茂密的枝葉散落到地上,像是被打翻的蜂蜜一般,看久了有種醉人的感覺,枝頭上的鳥兒啾啾叫著,小碎步的在上頭跳動,不一會便與同伴張開雙翼,一前一後朝著遠方飛去。

向外打開的窗戶被風吹的微微晃動,窗台上栽種的植物的翠綠枝枒正隨風搖曳,房間內傳來吵雜的談話聲,一名嘴裡叼著棒棒糖的男人站在等身鏡前,儘管他身上穿著剪裁合身、燙的筆直的黑西裝,仍舊難掩他本身慵懶的氣質,身旁一名穿著小禮服的女孩正不停地忙著,手下的動作沒有停過。

「葉修不要動,幫你別花,戳到你我可不管。」女孩從一旁走來,小心翼翼地將手上拿著的淺紫色胸花別到他胸口上,看了許久才抬頭對上對方的眼睛,「等一下進場時記得站好看一點,不要又一副懶洋洋的樣子啊。」

「會的,沐橙這妳就別擔心了。」葉修抬起手想摸摸女孩的頭,但看著那精心弄好的髮型又默默的將手放下,「小心等下可別哭花臉啊。」

「才不會哭呢。」蘇沐橙笑著打了下葉修,轉身往門口的方向移動,小禮服下襬因動作而旋起,像一朵綻放的花,「我先去忙其他東西了,等一下回來,小心別把西裝給弄亂了喔。」

對著葉修俏皮的一笑,蘇沐橙不等對方回應就踩著跟鞋小跑步離開了,整個走廊都是鞋跟撞擊地面的聲響。

好想抽菸啊。

走到窗邊靠在雪白的牆上,葉修想。他瞇起眼看著遠方,帶著青草甘甜氣息的微風從遠方吹來,撩起他的額髮,拂過他的臉龐後往更遠的地方前行。

可是這樣身上會有煙味,等下小周會不高興的。

想起年輕戀人發現自己又抽煙時微皺的眉頭,以及略帶責怪的神情,葉修忍不住輕笑起來,將拿在手上未點燃的菸草放回菸盒中。

就要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了呢。

飛鳥撲動雙翅,落了幾片羽毛下來,在與大地親密接觸前便被風捲起,帶往更遙遠的彼方。

 

「葉修快來吧,典禮就快開始了。」從門口探出頭,蘇沐橙向葉修招手,臉上掛著漂亮的笑容,有淺淺的小酒窩,「等下不要太緊張嘻嘻。」

「說什麼呢。」葉修走到門口,蘇沐橙伸手挽住他的手,一起往會場的方向移動,「我才要跟妳說別緊張。」

「我緊張什麼啊,主角又不是我。」微微鼓起雙頰,蘇沐橙像個孩子似的。

「是是是,妳沒緊張。」葉修笑著,沒有戳破對方,只是輕拍對方緊抓著他的那隻手,要她輕一點,「等下千萬不要捨不得放手啊。」

「哼。」蘇沐橙別過頭,不再理會葉修。

還是像個孩子啊,就算過了許多年,這點倒是沒什麼變。葉修在心裡偷笑著,安撫似的拍了拍蘇沐橙的手背。

「放心吧,不會把妳忘記的。」

過了好幾分鐘,蘇沐橙才低聲應了聲,「嗯。」

話題就此打住,在那之後他們安靜地並肩走著,到會場的路不長,但卻像幾十里路那樣的漫長。

「……現在有請我們的新郎周澤楷入場!」站在入口隔著一扇門,他們聽見裡頭傳來輕柔的音樂,以及熱烈的鼓掌。

小周這時候的表情肯定是不知所措,但卻又開心笑著的吧。

他想著他,嘴角揚起一抹溫柔的弧度。

「我們的一位新人已經就定位了,現在用比剛才更熱烈的掌聲,歡迎另一位新人――葉修入場!」主持婚禮的人又與來賓聊個幾句,才又繼續未完的流程。

深呼吸幾次,蘇沐橙整理好自己的情緒,臉上重新掛上溫柔的笑容,挽著葉修的手踏入婚禮會場。

艷麗的紅毯那端站著的是哥哥未來要一起生活的對象呢。踩在紅毯上,蘇沐橙時不時與旁邊的賓客揮手打招呼。

他走在紅毯上,唇畔勾著一抹極其不易察覺的笑,眼中只有他最愛的那個他。

他穿著同款的西裝站在原地,看著即將正式成為他伴侶的那個人臉上掛著笑容,一步一步慢慢地朝他走去,微笑著伸出手迎接最愛的那個他。

「喜歡你。」

「我知道。」

他們彼此凝望著,眼中僅有對方笑著的模樣。

蘇沐橙鬆開挽著葉修的那隻手,笑著轉向葉修,說出反覆練習過好幾次,已熟記在腦海裡的句子。

「過去都是你在照顧我,未來換人照顧你了,一定要幸福喔。」輕輕咬著下唇,蘇沐橙努力忍住淚水,「要記得偶爾回來興欣看大家,會想你的。葉修,祝你們新婚愉快。」

她緊緊摟著他的腰,垂下的一大片髮絲遮住了她的臉,剛好擋去從臉上滑落的淚水。

好不想放手啊,這麼一個好的哥哥,真的好不想放手讓給別人啊。

蘇沐橙抬起頭,臉上依然掛著漂亮的笑容,方才的難過像是錯覺一般。

「有什麼事都可以回來,興欣是你的娘家,給你靠。」琥珀色的漂亮眼珠子望著葉修,裡頭有著喜悅與祝福,更多的是不捨。

「我會的。」臉上掛著輕淺的笑容,葉修想了想,還是抬手揉了蘇沐橙的頭一把,「之後興欣就交給妳了。」

「會更好的。」她笑著牽起葉修的手,放到周澤楷掌心朝上的手上,而後覆在最上方。

「請你一定要好好照顧他,要是對葉修不好,小心我帶興欣的人來找你算帳喔。」

我把我那個最疼愛我的哥哥交給你了,你只能對他好,可不許你對他不好啊。

看著那雙堅定的明亮眼眸,周澤楷相信要是他對葉修不好,蘇沐橙真的會找人來打他。

「我會的。」握緊了掌心上的那隻手,周澤楷很認真的說。

「你們的手可要牽緊一點,一起走過未來的每一個春夏秋冬,每一生一世,牽緊一點,才不會走散,最好在小拇指上用紅線緊緊綁著,這樣就算走散了,你們也能找到彼此。」抹去眼角的淚水,蘇沐橙笑著對兩人說,「我相信不管經過幾次輪迴,你們都能再次相遇、相識,然後相愛。」

「會的。」牽起蘇沐橙的手,葉修笑的溫柔,就像是外面的陽光般溫暖,「我們會幸福的。」

「嗯。」再次擁抱葉修,蘇沐橙把頭埋在他懷裡,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一般,不斷地從臉頰上滾落,沾濕了葉修的西裝,「一定、要幸福喔。」

「會給他幸福的。」周澤楷想了想,又補上一句,「不用擔心。」

 

之後在證婚人與眾人的見證下,周葉兩人交換誓詞與戒指,成為正式的伴侶。

「新婚愉快!」

「要快樂啊!」

「白頭偕老!」

看著台上笑的幸福愉快的周葉兩人,蘇沐橙擦拭掉眼角的淚水,跟著笑起來。

曾經以為你會一個人走完人生的旅程,但是你很幸運,遇見一個很愛很愛你的人,能夠與你共組一個家,牽著手一起走完人生未來的路。

答應我,一定要幸福。

葉修偏過頭與周澤楷說了幾句話後,鬆開握在一起的手走到蘇沐橙身旁。

「別哭了啊,再哭妝可是會花掉的。」葉修笑著遞出衛生紙,「而且,妳這樣讓我捨不得走啊。」

「所以,別哭了。」他笑著揉了揉蘇沐橙的頭,就與過往那些日子一樣,「好嗎?」

就算這麼多年過去了,妳已能獨當一面,但妳在我心中仍然是當年那個需要我幫妳梳辮子的小女孩啊。

「好,你們可要幸福呢。」曾經會與哥哥打架搶著東西吃的你,不知不覺間變得這麼溫柔了呢。

「那是一定的。」他轉頭看著正在接受他人祝福的周澤楷,對方此時也剛好朝他看來,他們的目光在空中交會,後者露出一個淺淺的溫暖笑容,「畢竟,有一個很愛很愛我的人啊。」

 

典禮結束,賓客也差不多離開後,周葉兩人牽著手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去。

「我們,回家。」

「嗯。」

十指緊扣著,誰也沒有鬆開一絲一毫。

一起回去,我們名義上真正的家。








**

覺得失敗了呢,原本想用沐沐的視角下去描寫的_(:3」

覺得對沐沐來說,葉修是他第二個哥哥,儘管沒有血緣關係,他們還是一路互相扶持走到現在。這麼一個對她好的人,突然要把他交給其他人真的會超級捨不得。

沐沐到底為什麼願意放手將葉修交給小周呢?

大概是因為喜歡他,希望他能夠過得幸福吧。

活動當天一度差點哭出來,真的好想哭QQQ

很喜歡很喜歡周葉,想要給你們最好的,想把這世界上最好的一切都雙手捧上獻給你們。
在我心裡,你們就是最好的,值得擁有最好的。


活動結束不知不覺已經五天了,還是不敢相信他們結婚了,他們真的在一起了(大哭

看到那天的照片還是會忍不住哭出來。

答應我,一定要幸福,好嗎?


能用自己的方式,為他們做點什麼,真的是太好了。




偷偷在最下方吶喊一下,主辦什麼時候再辦下一場啊,做牛做馬我都願意QQQ

评论(14)
热度(44)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