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新鄰居

*「周澤楷與貓系列」(X

*有BUG

*現在好餓(喔

*12/3關鍵詞






我是一個妹子,叫什麼名字、年紀長相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經歷千辛萬苦後,我終於找到心儀的住處了!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工作都是事少離家近,但事與願違,我的工作量不但有點多,且公司還在交通發達的市中心,若要住附近,就得付出昂貴的房租,住房租較省的市郊的話則是得每日花三小時的時間通勤。

前面說了,我是個妹子,還是挺懶的那種。經過一番思考後,我決定在市中心找個地方住,用金錢換取在床上打滾睡覺的時間。

在網路上找了許多資訊,也實地去看過,但都不滿意,找了許久也沒找著滿意的,正當我心灰意冷,覺得得到市郊住時,跑去一間小巷弄內的咖啡店吃甜點撫慰自己受傷的心,不經意一個抬頭,看見斜對面的房子掛著出租小套房的布條。

唉呀,原來這邊也有套房出租呢!

抱持著看看也好不吃虧的心態,我掏出手機撥通了上頭的電話。

『你好。』

『不好意思我看到您這有在出租套房,請問什麼時候方便過去看?』

『隨時都可以。』

『那麼等一下過去可以嗎?』

『可以的。』

就當運動過去看看吧。低頭繼續滑手機,我心想。

 

原本以為與前面看的屋子一樣,不是空間太小,就是房租太貴,但當管理員一打開房間我就驚訝了。

這空間起碼是前面看的房子的一點五倍至兩倍啊!

「請問房租?」

對方報了一個數字,只比前頭的的房租高了點,還在接受範圍內,正確來說,相對房間大小來說,是個很親切的價格。

在房間裏頭東轉轉西繞繞,又問了幾個相關問題後,我簽下一年的合約。

太好了,我有地方住了!

 

女孩子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多,不過比起同齡的其他人,我算少了。

搬家那天,我把所有東西搬入屋子裡,稍作簡單的整理後,成大字型的躺在地板上,看著天花板上靜靜轉著的風扇。

地板好涼啊。半瞇著眼,我翻了個身,看見一雙淺灰色的大眼睛瞬也不瞬盯著我直瞧,我嚇了一跳,趕緊從地上爬起來。

哦,原來是隻虎斑貓,毛色漂亮又整齊,肯定是有人養的吧。

牠看起來不怕生,就只是懶了點。我嘗試伸出手要摸牠,但是被躲開了,試了幾次都是一樣的結果,所以我放棄了。

「你叫什麼名字?」蹲在牠前面幾步的距離,我問。

牠一動也不動,偶爾轉動耳朵,對我的問題不理不睬。

我也不氣餒,坐下來繼續對著牠說話。我覺得與動物說話很有趣,儘管牠們沒辦法開口回答我的問題。

「你住這裡嗎?偷跑出來你的主人找不到你,會緊張喔。」雙手懷抱膝蓋,下巴抵在上面,我看著牠。

牠撇開頭,張大嘴巴,打了個哈欠。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似乎聽到牠哼了聲。

「快回去吧。」而貓咪也只是懶懶地翻了個身,整個身子窩進陰影處。

又看了牠好一陣子,我起身繼續整理我的東西。

說不定等下牠就自己回去了吧。

 

整理到一個段落時,我看了看戴在手上的錶,時針與指針剛好成一個直角,下午三點整,轉過身子想休息一下時,赫然發現那隻貓還趴在那。

正準備上前跟貓交流時,我的門鈴了響了起來。

「來了!」是新鄰居?

站在門外的是一名長的挺帥氣的男人,身高起碼有一米七五以上吧,他的目光越過不到一米六的我,落在客廳打盹的貓身上。

「抱歉,貓。」他不太好意思的笑了笑,我覺得我的心跳漏了幾拍。

「什麼?」迷失在他的笑容裡,導致我沒聽清他的話。

「貓,」他的手指著屋內的那隻虎斑貓,「在裡面。」

「原來是你的呀,牠不肯離開呢。」我笑著說。

「不好意思。」男子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朝著屋內喊了一聲,「葉修。」

原來那隻貓叫葉修啊。我轉過身,看見貓咪懶洋洋地從地上爬起來,但卻不是往門口這邊走,牠往屋子其他角落走。

「進去,可以?」

「沒事沒事,直接進去就行。」我擺擺手,表示不介意,「剛搬來,裡頭還挺亂的,別介意。」

他點頭向我謝過後,長腿一邁走了幾步,將還在地上移動的貓撈入自己懷中,然後看見貓咪扭動著,不斷用貓掌拍開男子湊過去的臉。

「咪!」

「乖,回家。」安撫似的用鼻尖碰了碰貓咪的鼻尖,結果換來三道爪痕。

「沒事吧……?」

「沒事。」他搖搖頭,看了懷裡正在鬧脾氣的貓咪一眼,「別鬧。」

我覺得他看貓咪的眼神似乎有點奇怪,不太像飼主看寵物的那種眼神,一時之間說不上是什麼樣的感覺。

「貓咪鬧脾氣呀?」

「嗯。」他不太好意思笑了笑,臉頰染上一抹淺淺的嫣紅,「昨晚太過分。」

「哦,不肯洗澡我懂得,要讓貓咪洗澡要花段時間呢。」

他沒有任何表示,再次謝過後就抱著貓咪往門口的方向走。

「等一下。」我喊住他,「請問名字?」

「周澤楷,認識你很高興。」

「我也是,再見。」

「再見。」我站在門口看著他抱著他的貓往走廊右邊走,身影消失在轉角後。

原來是住那邊的啊。

把門關上,我繼續整理東西。

 

之後不管是生活還是工作都要努力做好,加油!

 

「對不起,」充滿歉意的坐在床邊,雙手輕輕捏著葉修的腰,「痛?」

「那當然,」變成人形趴在周澤楷大腿上,葉修在心裡翻了好幾個白眼,「也不想想你昨天要了幾次。」

「對不起。」黑亮的眼睛裡頭充滿無辜,要是有人看到這一幕,大概都會誤以為他才是被欺負的那個。

「......這陣子你負責三餐以及一切家務吧。」說實話,葉修也捨不得罵他,他想了一下把一切家務都交給周澤楷處理。

「嗯。」葉修的後頸還有一些昨晚他留下的痕跡,「親一下?」

「......」

「一下就好。」

「......好吧。」葉修小心翼翼地從他腿上爬起來,柔軟的唇貼上周澤楷的。

就真的只是一個單純的吻,貼合,但沒有更進一步的行為。

他在他眼裡看見自己的倒影,裡頭蘊含的情感像是蜂蜜般,甜的讓他想要一嚐再嚐。

好喜歡好喜歡你啊,這該怎麼辦?

「下次克制點。」他語氣略無奈,但又寵溺的說。

「好。」鼻尖蹭著鼻尖,「不要生氣了,好不好?」

「......快去弄點心就不氣了。」

「嗯。」周澤楷彎著嘴角起身,離開房間到廚房去弄些小甜點。

只要遇到你,我的原則底線都會一退再退,拿你沒辦法啊。

葉修翻了個身,將自己的臉埋進枕頭裡。

――可是我甘之如飴。







**

如果說要來交換新年卡片的話,有人願意跟我換嗎(艸)

再來偷渡一下一年來對LO主的印象

评论(8)
热度(58)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