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紀錄

*想說日記也算是紀錄,那麼試著用一種無聊的方式寫寫看吧XD

*半夜想吃宵夜該怎麼辦......(煩

*原本打算大概600字結束,但是打著打著就......隨他去吧(

*12/27關鍵詞




隔壁搬來了一位新鄰居,沒見過,不過聽說是系上的學長。

**

一個月過去了,我還沒有見過隔壁的新鄰居,不知道他長得怎麼樣,好不好相處。

**

聽孫翔說,那個學長很煩、很欠揍,非常討厭,但江說那個學長人挺好的,到底哪邊比較正確?

**

晚上去茶水間裝水時,遇見一個穿著T恤短褲夾腳拖,看起來沒睡飽的人,是別系的學生來這找朋友?

**

這週系上的報告好多,做不完。

**

去倒垃圾的路上又遇到那個感覺像別系的學生了,他提著兩袋的垃圾,眼角餘光瞥了下,裡面有好多方便麵的包裝。

哪一寢經常吃方便麵?這樣身體不好。

**

教授說我報告做的不錯,開心。

**

發燒提早回寢室休息,沒有全勤了,可惜。

**

下午放學回來時,又再次遇到那個別系的學生了,這次他穿著襯衫牛仔褲布鞋,精神看起來好多了。

聽到江他們喊學長好我也跟著喊了,回到房間後,江才跟我說那就是住隔壁的系上學長。

咦?!

**

鑰匙搞丟了,只能等其他人回來才能進去,目前在剛好下課回來的隔壁學長這邊,他房間有好多書啊。

**

學長說,喜歡看書的話可以借回去,之後拿去還他就行。

謝謝。

現在我才知道學長的名字,葉修。

**

原本很擔心三天兩頭往學長那邊跑會給他帶來不便,但是他說沒關係,有什麼不懂的盡量問。

雖然生活習慣以及穿著總讓他人誤以為學長的成績勉強維持在普通範圍內,但他懂得真的很多,成績也一直是在全校前三的。

**

太常與學長待在一塊了,周遭的朋友總笑著打趣問我們是不是在一起了。

覺得這樣不太好,但為什麼心底莫名覺得有點開心?

**

去超市採買的路上見到一隻被遺棄的貓,不忍心看牠流落在外,跟杜明他們幾個討論過後,帶回去養了。

挺苦惱要取什麼名字的。

**

因為接觸多了,所以與學長的關係越來越好,有時候會一起出去吃飯,放假出去玩。

今天去了博物館看展覽,回程的路上學長靠在我身上睡著了。夕陽餘暉散落在他身上,這麼形容或許不恰當,但是真的很美,一種寧靜的美。

時間在那瞬間仿佛靜止般,明明身處吵雜的公交車,我卻聽不見任何聲音,眼裡只有學長安靜的睡顏。

如果有時光機,我想要停在那時候。

我想,或許這樣就能一直看著學長,一直陪在他身邊吧。

**

杜明說他喜歡系上的一個妹子,問我們該怎麼追。

七嘴八舌討論著,原本只是在一旁安靜聽著,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問起我的意見。

我不知道呀。

**

下雨了,滴滴答答,除了雨聲外再也沒有其他聲音,好安靜。

**

最近一直在思考,「喜歡」的定義是什麼。

覺得這像一道無解的題目。

**

好像喜歡上一個人了,一個與我相同性別的人。

這樣的我是不是很奇怪?

**

夏天到了,蚊子變好多。

**

江說如果喜歡,那麼就勇敢去追吧,妹子一定不會拒絕我的。

可是,我喜歡的人是男人啊。

——那個住隔壁的葉修學長。

**

等一下要去敲學長的門了,心情很緊張。

會不會等一下什麼話都說不出口?

**

「葉修。」抱著剛洗好的衣服,周澤楷站在書房門口向內喊了聲,「有空嗎,一起晾衣服。」

「你先去吧,我隨後跟上。」抬起手,朝著門口頭也不回地揮了揮,葉修低頭提著筆在日記本上不知道寫了些什麼。

「好。」從周澤楷的角度看過去,他並不知道葉修在做什麼,他以為對方正忙著工作上的事,因此也不再打擾他。

於是他重新邁開步伐,往陽台的方向走去。

幾分鐘後葉修放下手中的筆,闔上了筆記本,嘴角彎著溫柔的弧度,起身往陽台的方向移動。

「小周,你這邊的衣服給我,我來晾……」

 

如果風能夠擬作人的型態的話,那麼他一定是個調皮的孩子吧。他從敞開的窗戶翻進屋子裡,翻開葉修放在書桌上的那本日記本,正巧是方才他提筆書寫的那一頁。

**

是的,我們在一起了。

很幸福。

**

句子末端畫了一個有點歪斜的笑臉。

在葉修他不算端正的筆跡旁邊尚有另一行字。

**

雖然緊張,但順利說出口了。

謝謝,我與我最喜歡的人在一起了,想要牽著他的手,一直一直走下去。

 

――直到世界的盡頭也不想鬆手。





**

雖然回覆的速度不快,但是可以多跟我說話嗎TDT

晚安(爬上床

评论(4)
热度(51)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