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糖,還是搗蛋?

*只是想吃糖

*遲到的說聲萬聖節快樂_(:3」





夜幕低垂,如絲綢般美麗的紫黑色夜空上頭零星綴著不斷閃爍點點光芒的星子,如明鏡似的皎月高懸,像個沉默與溫柔的王者,安靜地霸佔了浩瀚天空的一隅,冷漠淡然的至高處俯視地表上的眾生。

入了秋的夜晚有些許涼,當微風迎面拂來時,除了帶來絲絲冷意外,也捲來枯黃的枝葉,宛若在空中跳舞似的轉了幾圈後,悄然無聲地落到地面,等待下一次風起時的旅行,或是化為供給萬物生長的養分。

 

今天是萬聖節,街上到處都是裝扮成像是吸血鬼、巫婆、殭屍、狼人……等,提著有笑臉圖案的南瓜造型提籃的孩童,成群結隊抑或是獨自一人到處敲門討糖。

安靜乖巧的周澤楷因自家母親以老是在家看書不好,應該多出去跟大家玩耍的理由,被強硬的打扮成頭上有兩根不過食指長的短犄角、背上有對小巧玲瓏的翅膀、身後有條細長,隨著他的動作一晃一晃的尾巴,手裡拎著把短巧可愛的三叉戟的小惡魔造型。隨後他的母親給了他個笑臉圖案的南瓜提籃,交代他不要拿糖果拿的太開心而忘記要回家,便微笑鼓勵他快點出門跟其他孩子玩。

大門在身後闔上,周澤楷站在階梯上回頭,黑白分明的眼珠子眨了眨,裡頭像是藏了什麼情緒,但又像沒有。他輕輕抿了抿嘴唇,轉頭跳下最後一階階梯,往大街上跑去。

街上幾乎是到處敲門討糖的孩子,他們小小的臉上都漾著可愛笑顏,快樂的情緒感染了每一個人,銀鈴似的清脆笑聲充斥在大街上的每一角落。

三五成群嬉戲打鬧的孩童從周澤楷身邊跑過,黑色的小翅膀與細長尾巴被風帶動,輕輕撲動及搖擺著,他看著他們跑遠,停在一戶人家門口,略高的那個孩子努力墊起腳尖去按對他們來說有些高的門鈴,滿懷期待的聚在一起等人開門給糖,拿到糖後歡天喜地的跑開,往下一戶前進。

微微偏著頭,周澤楷眨眨眼睛,纖長的的睫毛搧啊搧,他低頭看了手中空盪盪的南瓜提籃,抬起頭環顧四周,想了下後往一棟有個小花園的住戶走去。

 

估計是為了方便孩童來討糖吧,本應鎖住的雕花鐵門沒有關牢,稍微使力就推開了,避免傷及花草,周澤楷小心翼翼地踩在石板上,一步步往住家大門走去。站在門口時,他在心裡反覆念過許多次不給糖就搗蛋,覺得沒問題後才深吸口氣按下門鈴,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

「哥哥你去開門下!」裡頭傳來一道女聲,周澤楷猜想,這應該是女主人吧。

一陣跑步聲後,門被打開了,站在門口的是名五官挺立精緻,看起來與周澤楷一樣大,身上繫了件立領披風,手裡提了個空的南瓜提籃,看裝扮也是要去討糖的男孩。如琉璃珠般澄淨透徹的眼睛望著來訪者,那目光流露著孩童純真的好奇,同時也有不合年紀的沉穩,周澤楷覺得這好似清晨的第一道曙光,明亮耀眼與溫暖,看得他一時之間忘記要開口討糖。

「要糖?」男孩問,小小圓圓的臉微微皺起,泛著水光的淺粉唇瓣嘟著,讓人想要抱住親上好幾口。他的聲音軟糯,給人種無辜、聽了心花怒放的感覺,搭配上他此刻的裝扮,就好比外表可愛、散發誘人氣息,內裡包裹著致命毒藥的毒糖果般。

愣了一會周澤楷才回過神,連忙道:「糖,搗蛋?」

「等我一下。」微皺的臉舒展開來,男孩笑嘻嘻的跑開,沒幾秒就又回來了,小小肉肉的手掌抓了不多,但對他來說很多的糖果,「覺得你可愛,給你多一點。」笑起來時,兩顆小小的尖牙從唇縫中露出。

又湊近周澤楷看了幾秒,問:「你叫什麼名字呀?我叫葉修。」

猶豫了下,周澤楷據實以告。

「那以後就叫你小周啦。」葉修叉腰挺胸說道,臉上盡是得意的神色,然後飛快的在周澤楷臉上吧唧了口,「喜歡你,未來小周你就是我的人啦!」葉修那像包子似的小小臉蛋盡是得意神色,彷彿有了周澤楷就像擁有全世界一般。

摸上方才被親的地方,周澤楷頓時紅了雙頰,呆愣愣地看著葉修沒有任何反應,過了好一段時間後丟下一句謝謝,就沿著來的路跑掉了。

看著周澤楷的身影,葉修笑的好開心,他心想,小周好可愛,跟笨弟弟葉秋不一樣,得好好疼才行。

只不過出來討個糖而已,怎麼被親了?對象還是個男生?倉皇失措逃跑的周澤楷百思不得其解。

 

若干年後的某一萬聖節,葉修窩在周澤楷懷裡用平板看影集,後者的雙手環在他腰上,時不時的在上頭游移撫摸。

「要我理你說聲就行了,何必這樣呢。」一段時間後,葉修按下暫停鍵,目光移到周澤楷臉上,淺色的雙眸盈滿溫柔的笑意,「對了,不給糖就搗蛋。」

偏過頭輕啄了下葉修的唇瓣,周澤楷微勾著嘴角道,「給你糖。」

凝望愛人那虔誠與深情的雙眸,葉修在裡面看見自己的倒影,他那笑彎的眉眼好似彎月,「還不夠,要搗蛋。」而後伸手勾住周澤楷的脖頸拉近兩人之間的距離,與之來個溫柔繾綣的深吻。

 

 

『我願做個惡魔,在你心裡搗蛋。』







**

覺得小惡魔周,以及吸血鬼葉好可愛啊......實在想帶回家_(:3」


牙痛到要見佛祖,想要......吞一打的......止痛,可是,好討厭吃藥啊......(超級絕望

评论(5)
热度(55)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