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你,願意嗎?

*校園PARO

*只是想吃糖ヽ(•̀ω•́ )ゝ✧

*《醫往情深》灣家通販


人的一生或許是漫長的。如果能夠活到百歲的話,那麼周澤楷現在已經走了五分之一的人生了。

 

「小周。」背著背包從通識教室走出來時,有人從後方叫住他,回首一看發現是同寢也同系的學長,葉修。

「前輩。」臉上掛著靦腆的微笑,他向葉修點頭打招呼,「剛下課?」

「是啊,上次跟你說過的那個教授,他總愛拖堂……哎說過多少次不用叫前輩,多拘束啊,叫名字就行。」從後方走來的葉修一手搭上周澤楷的肩,「吃飯了嗎?」

「還沒有。」周澤楷有些不自在,他不著痕跡的向旁邊退了退,與葉修保持一小段舒適的距離。

周澤楷不是不喜歡葉修的肢體觸碰,而是他對他抱持著種超越朋友的感情,擔心自己會不自主做出超友誼的舉動,因此才隨時刻意保持距離。

觀察到小學弟的動作,葉修在心中無聲笑了笑,沒有說出口點破。

還是不習慣被我觸碰嗎?或許是我太急了點,應該要慢慢來才對,免得還沒有追到手就讓人給跑了。

將手從周澤楷肩膀上收回,自然的垂於身側,葉修笑著問:「一起去吃飯?現在人應該比較少。」

一樣剛下課的學生不斷從他們身邊經過,交談聲很大聲,但一字半句都沒入過他們的耳朵,仿佛跳脫到另一個只有他們兩人的空間裡似的,眼中只有彼此再無其他。

「好。」半晌後,葉修聽見周澤楷這麼說道。

「有想吃什麼嗎?」

「都可以,不挑。」

「那去距離學校一條街的轉角那家餐館好嗎?人應該不多……小周你等下沒課吧?」

「好。」又搖搖頭,「沒有課。」

「那就走吧,小周。」伸手握上對方的手,葉修牽著周澤楷在人潮中逆向行走,不時因為撞到他人而說著抱歉。

稍低頭看著被牽住的那隻手,再看看走在前方的那個人的背影,周澤楷的嘴角上揚起一個不明顯的弧度。他覺得肌膚相貼的部分有些燙,像是有簇火在燃燒似的,心中那頭小鹿從睡夢中甦醒過來,正在雀躍不已的到處奔跑亂撞,感覺隨時都會衝破桎梏跑出來。

我的臉可能紅起來了吧,還好前輩現在沒有回頭,他看不見。

眼睛笑的瞇成了細長狀,周澤楷稍施點力回握那牽著他的那隻手,跟在葉修身後踩著穩健的步伐,穿越過下課後的擁擠人群。

 

葉修說的那間餐廳其實不算太遠,就算用走的大概十分鐘就到了,更何況他們是騎腳踏車過去的。

店內沒什麼人,有些冷清。推門進去的時候,正巧有對情侶用餐完畢,相互摟著有說有笑地離去。周澤楷看著他們的身影暗自心想,什麼時候我才能與前輩這般摟著?

「小周?」伸手在周澤楷面前揮了揮,葉修笑著問,「在想什麼想的那麼出神?想坐哪?」

環顧店內的空位,隨手指了個角落的位置說:「就那吧。」

就坐後,葉修將菜單推到周澤楷面前:「你先看,我反著看也行。」

目光停留於葉修壓在菜單上的那隻手,白皙修長,指甲乾淨修剪的整齊。周澤楷悄悄地深吸了口氣,將想要握住那隻手的衝動給壓了下去。他抬頭想看眼葉修的表情,不料卻撞進那雙帶笑的溫柔眼眸,立刻像個做壞事被抓到的孩子似的低下了頭,悶悶的應了聲:「……嗯。」

他的心思完全不在菜單上,時不時的往葉修臉上瞥去,然後快速移開,微蹙眉假裝猶豫認真看菜單。

其實葉修也發現了,只是沒戳破,坦蕩蕩的任由學弟偷看:「選好要什麼了嗎?」伸手取走周澤楷手中的筆時,假裝不經意地擦過他的手指。對方略微縮了縮,有些不好意思的看向葉修,而他一臉有些困惑的回望,搞得像是周澤楷偷摸他,而不是他摸他似的。

「呃……這個。」周澤楷胡亂指了道餐點。

「吃辣?怎記得你不大吃的?」看著周澤楷指的餐,葉修有些困惑。

「……這個才對。」尷尬的重新選了道餐。

嘴角微勾,葉修心情很好的替周澤楷在菜單上劃下他要的餐點:「怎麼這麼緊張?之前一起吃飯也沒見你緊張,放心吧,你知道我不吃人的。」末了,向前傾身拍了拍周澤楷的肩,後者幾不可見的紅了雙頰。

「不用掏錢,這餐我請你。」葉修阻止了周澤楷要掏錢包出來的動作,「沒事,這點錢我能負擔。」

想追人荷包就必須是鼓的。

「謝謝。」不好意思拂了對方的好意,周澤楷默默地把錢收了起來,禮貌的向葉修道謝。

「不客氣。」在心裡哼著曲子,葉修抓起錢包與菜單,起身走向櫃檯付款點餐。

看著站在櫃檯掏錢結帳的葉修,周澤楷嘴角彎起了個淺淺的弧度。

說不清為什麼笑,覺得光是注視喜歡的人的身影,胸口就被股溫柔的情感給盈滿,看著看著,就忍不住笑起來。

好開心,好幸福啊。

窗臺邊上的植物迎著陽光恣意舒展枝葉,宛若如同他喜歡他的情感般,恣意蔓延伸展,想觸碰喜歡的人,卻總小心翼翼,生怕嚇著對方。

 

儘管周澤楷不善言詞,但這並不會妨礙他與葉修的交流——再怎麼有困難,都住好段時間了,他想表達的,就算只是個眼神,葉修都能明白。葉修談吐幽默風趣,弄的周澤楷的眼角眉梢都含著柔軟的笑意,偶爾在前者停下來時,說個幾句話,看對方笑彎了眼,心裡的某一處也越發的柔軟。

一頓飯的時間過得挺快,在談笑之間悄然流逝,離開店裡時,兩人都是吃撑了肚子的。

「啊小周,用走的回去好嗎?」走到停放腳踏車的地方要牽車時,前方的葉修忽然轉過頭來,臉上的表情是少見的困擾,「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車掉鍊子了……如果你有事的話,先回去沒關係。」

「可以的。」將背包放進車籃裡,周澤楷說,「當運動。」

微微一笑,葉修繞過周澤楷把他的車牽出來:「走吧。」

 

午後的暖陽將周遭的一切都烘的暖暖的,沐浴在這溫柔的溫度之下令人有種想睡覺的慾望。眼角餘光偷偷瞥了眼身旁的周澤楷,覺得對方不會注意到,所以葉修打了個小小的哈欠,殊不知他的一切全都被收入周澤楷眼底。

前輩真可愛。縱使內心笑的花兒朵朵開,表面上還是必須維持平靜的假象。周澤楷眼觀鼻,鼻觀心的強迫自己別一直往葉修的方向看過去,要是被發現了可不好。

即使沒有人開口說話,兩人之間的氣氛也是舒適的,不會使任何一方感到尷尬。

走至交叉路口,正等紅燈準備過馬路時,葉修指了個方向:「要去那嗎?現在或許能夠看到楓葉了吧。」

周澤楷用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就給出了答案:「好啊。」

將車停放在山腳下,兩人踩著表面佈滿青苔的石階爬上去,一路上走走停停,花了不少時間才到栽滿楓樹的地方。

「小周你等等……呼……讓我先喘下。」雙手撐在膝蓋上,葉修靠在一旁的石雕喘氣,「太高估自己的體能,好段時間沒怎麼運動,爬上來這吃力了點。」

向前踏了幾步,縮短兩人之間的距離,周澤楷朝葉修伸出了手:「一起運動。」

由於逆光的關係,葉修就算瞇起了眼也仍看不清周澤楷此刻的模樣,但從對方的口吻中可以得知,他現在一定是眸光溫柔、唇畔含笑的。

「好啊。」伸手握住周澤楷的手,葉修笑。

 

「覺得這邊風景如何?」展開雙臂,葉修伸著懶腰邊走邊問。

「漂亮。」但再美不及你的笑。悄悄的、偷偷的看了眼身旁的人,周澤楷默默在心裡補充。

「喜歡嗎?以前考完試總來這,就算沒有楓葉也是挺美的。」

「喜歡,很喜歡。」可還是最喜歡你,多了不只一點。

「那小周,」葉修放緩前進的步伐,狀似隨口說說,「你喜歡我嗎?」

「喜歡……嗯?」說出口後,周澤楷這才反應過來他剛說了什麼,臉頰耳根瞬間紅的可與楓葉媲美。

「我說小周,你是不是打算把這秘密藏心裡,直到畢業都不說啊?」雙手背在身後,葉修眼裡閃過狡黠的光,轉瞬即逝,沒讓周澤楷發覺。

「呃……」

「說出來沒關係,」葉修的語氣急轉直下,表情也瞬間變得冷淡許多,「大不了當不成室友與朋友而已。」

「前輩……!」伸手想握住葉修的手,但又擔心此舉會使葉修更加反感,於是周澤楷手舉到一半便放了下去,安靜地貼在身側,他的頭垂的很低,不敢也不願去看對方此刻的表情。

「我並不想與你當室友與朋友,」向前一步牽起周澤楷的手,緊緊地握在掌心中,「我想與你當戀人。」

周澤楷驚訝地抬起頭,滿臉不可置信。

「不相信?」葉修挑眉,「我說,我不想與你當室友與朋友,想當戀人。」

「再說次。」回握住葉修的手掌,望向葉修的那一雙眸子明亮,像摻了揉碎的星子似的,美麗的令人移不開眼。

「告白的話不說第二次。」別開臉,葉修紅透了的耳尖出賣了他,「如何,答不答應?」

拉起葉修的手,周澤楷在他手背上落下個輕如鴻毛的吻,眼角眉稍盡是掩不住的喜悅。

「你說呢?」





**

看了下一開始寫的時間,是半年前(......)原本打算把這篇給扔了,想了想還是補完好惹_(:3」

打算短短結束,結果,嗯,不說話。

不管是誰,都要快樂啊。

在深沉的夜晚 闭上眼怀想
最为熟悉可亲 骄傲的模样
你一直都未走远 还守护在我身旁
孤单无助时借我宽厚的肩膀

评论(2)
热度(41)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