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情歌

*看不懂系列(??



睜開眼,周澤楷發現他躺在一大片白色花海中,放眼望去都是隨風搖曳的白花,沒有盡頭。

我怎麼會在這裡?他轉動躺太久而有些僵硬的脖子,在他身旁看見蹲在一旁,一臉饒有興致盯著他瞧的葉修。

「醒啦,你也可真睡真久的。」葉修拍了拍不存在的灰塵站起身,「起來吧,我帶你去一個地方。」

握住葉修伸過來的手,周澤楷借力站起來。「怎麼會在這裡?」

「這我也不清楚,這邊看起來只有我們兩個人,或許就像遊戲一樣,達成什麼條件或者是時間到了之後就能回去了吧,就當旅行好好玩。」葉修此刻的笑容就像遍地的白花一樣,乾淨透徹,沒有了平時的嘲諷,只剩單純的愉快。

他們牽著手,走過好長好長一段路,路上誰也沒有說話,捏捏手相視一笑就知道對方想說的話。

「到了。」葉修帶著周澤楷到一處小山丘的丘頂,「你說,從這看下去美不美?」

白的純淨無瑕,從這端蔓延到另一頭,盡頭與之相接處是藍的透徹的天空,上頭沒有一朵雲。

「漂亮。」陽光雖不耀眼,但周澤楷還是稍稍瞇起了眼。

「要是可以,真想在這裡結婚。」眺望著遠方,葉修喃喃自語。

「想結婚?」

「大概是因為景色的關係吧,不覺得這麼美應該做點什麼嗎?」背著手,葉修側著身子笑著看向周澤楷,眼底是滿滿的笑意。「有句話怎麼說來著,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不用呼喊,我就在這。」只是微彎著嘴角,葉修就覺得周澤楷的笑容堪比太陽那麼耀眼,「唱情歌?」

笑了笑,葉修的食指抵上周澤楷的唇,「好,但不是現在。小周,閉上眼,變個魔術給你看,說睜開眼時再睜開。」

乖巧地閉上了眼,卻久久沒有聽到葉修的指令。

「葉修?」睜開眼,卻沒看見愛人的身影,環顧了四周一圈也沒見到,周澤楷焦慮地大喊,然而卻沒有人回答他,也沒有人會突然從旁邊的花叢跳出來給他個驚喜。

一陣強風夾帶著花瓣襲來,周澤楷閉上眼,再次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躺在家中的雙人床上。

原來只是夢啊。他掙扎著從床上爬起來,坐在床沿發呆好一陣子,才起身離開房間。

「早安啊小周,先去盥洗吧,早餐等下就好了。」葉修穿著圍裙站在瓦斯爐前,看了眼周澤楷打聲招呼,便轉回頭繼續煎荷包蛋。

「早。」道過早安,周澤楷打著哈欠踩著緩慢的步伐進到浴室。

 

「家裡冰箱食材沒了,今天就將就點吧。」將饅頭從中間橫切,葉修抹了點沙拉醬,夾了個荷包蛋再撒上些肉鬆,然後將它塞進周澤楷手裡。「等一下麻煩你出門去超市買好嗎?我打掃家裡。」

點了點頭,周澤楷迅速解決完早餐,拿著葉修寫的清單動身前往住家附近的超商。

回家的路上經過花店,他想起了那個夢境。

如果說要結婚,應該要有束花材對。他這麼想著,然後走進花店裡。

他回到家的時候,葉修整理廚房到一半。

「這些東西放櫃子右上方,這些冰冷凍,這些蔬菜先泡水,其他冰起來。」葉修一邊清著洗手台,一邊告訴周澤楷哪些東西該放哪裡。「放好了你就先去客廳吧。」

「兩個人一起整理比較快。」微笑著拿過葉修洗好放在一旁的鍋碗瓢盆,周澤楷將它們收進烘碗機內。

「的確是,那麼這邊交給你了。」

 

「小周,這束花怎麼回事?」較快整理好的葉修走到客廳,發現一束包裝漂亮的橙紅色海芋放在桌上。

「嗯,夢到我要唱情歌。」也整理好的周澤楷擦乾手上的水珠,越過葉修捧起那束花,然後轉身走回他身前。「但是我不會,只能給花。」

「葉修,」捧著花,周澤楷單膝下跪,「嫁我。」

「可以。」葉修愣了下,將花束接過。「先唱首情歌來聽聽吧。」





**

橙紅色海芋的花語是「我喜歡你」

想看小周唱情歌>w<

今天要拍伴娘照(???)先去睡,之後再修

希望不要睡過頭,否則就完蛋了QuQ

评论
热度(25)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