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停電

*這時間真想大唱"死了都要愛"(B嘴





夜色濃黑,像是覆蓋了一層絲絨般,光線穿不過厚重的雲層,世界一片昏暗;大雨傾倒般直直的從天降下,像是要將所有污穢洗淨般,不斷沖刷著大地。

屋內燈火通明,兩個人並肩坐在電腦前戴著耳機有節奏的敲擊著鍵盤,發出咖啦咖啦的聲音,眼神專注凝視著面前的電腦螢幕,不受吵雜雨聲的干擾。

一道閃光從遠方的高空劃過,將濃黑的夜空一分為二,那瞬間整個世界明亮如白晝,但又隨即黯淡無光,幾秒後緊跟著的是震耳欲聾、大地為之震動的雷聲,像是獅吼般令聞者恐懼。

然後毫無預兆的,各種光源於那剎那盡數暗去,室內陷入一片朦朧不清的黑暗中。

停電了。

「這次平手。」推開鍵盤,葉修轉向周澤楷的方向說道,他的面孔不甚清晰。

大概是點了頭,葉修沒有看見,周澤楷沒有回話,安安靜靜的。

葉修站起身走至窗邊,透過明亮的玻璃看著外面的滂沱大雨,猛烈的雨水不斷敲擊拍打著透明的玻璃,留下一道道蜿蜒的水痕,然後再被後來的雨水給抹去痕跡。

「差一點。」

葉修瞬間明白對方在講什麼,他淺淺笑著,「加油,你很快就能超越我的。」

「好。」起身走到葉修身邊,周澤楷握住他的手,安靜地陪他看雨景。

 

雨持續下著,氣氛寂寥,牽著手誰也沒開口說話。

不知道過了多久,可能有半小時,或許只有幾分鐘,葉修轉頭問著身旁的愛人,「泡茶嗎?」

葉修有個習慣,那就是雨天時喜歡坐在屋簷下,泡一壺茶聽雨聲賞雨景,累了就直接在外面睡覺,對於這點周澤楷不下數十次與他談過這很容易感冒,但是葉修只是笑笑地說,這不是有你嗎。

就算我在外面睡著了,你也會替我蓋上棉被,你也會坐在我身旁,陪著我。

因為有你,所以我才能放心去做我喜歡的事。

――謝謝。

「好。」捏著掌心裡的那雙手好一陣子,周澤楷才應了聲,「我去準備,小心別感冒。」

「我會的。」伸手揉了對方的頭髮一把,葉修笑著拿起掛在椅背上的外套,推開門走了出去。

 

冒著熱氣的淺色液體落入杯中,葉修先將其捧在手裡感受它的溫度,再啜了一口,「還是小周你泡的茶好喝。」

「前輩泡的也不差。」茶水滾過喉頭落入胃中,暖意由中心向四肢分散出去。原本周澤楷也沒有雨天泡茶看雨景的習慣,但與葉修相處久了,自然而然也跟著有了這習慣。

冰涼的雨水時不時落到坐在屋簷下的他們身上,有點冷。

一壺茶喝到快見底,雨還在繼續下。

「小周,我累了,借我靠一下。」天氣涼爽,自然有了睡意。葉修放下茶杯,往周澤楷的腿上躺下去。

拿過一旁的外套,周澤楷將它蓋在葉修身上,「等一下叫你起來?」

「麻煩你了。」長長的睫毛眨啊眨的,像蝴蝶的雙翼輕輕撲動,最後歛起雙翅不動。

 

輕撫戀人的墨黑髮絲,周澤楷凝視著葉修的睡顏,眼神溫柔眷戀,像是想要把所有最好的一切都雙手捧上的那種溫柔。

好喜歡你啊。

一遍又一遍在心中反覆咀嚼這五個字,有點苦澀但又甜蜜。

雨珠在地上跳著踢踏舞,滴答滴答。

 

閉上眼,周澤楷靠上身後的白牆。

能像這樣與你一直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

死了都要愛 不淋漓盡致不痛快
感情多深只有這樣 才足夠表白


在我心裡,你們就是最好的,值得最好的。

拜託你們一直一直在一起,要幸福,好嗎?


聽著最好結局眼淚根本停不下,看到婚禮邀請卡就更難過。

有種夢想實現的感動,謝謝主辦們QQQ謝謝你們辦了一場這麼棒的婚禮茶會。


婚禮剩下12天,很期待。

评论(2)
热度(33)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