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掌心

*守護神PARO

*想摸魚





「不可以吃泡麵。」拿走葉修手上正準備拆封的泡麵。

「不可以抽菸。」拿走葉修手上的菸盒。

看著空空如也的雙手,葉修很無奈,「我的興趣愛好都被你拿走了,我還能做什麼。」

「出門運動。」低頭啄了下葉修的嘴角,周澤楷牽起對方的手往門口的方向走,「有益身心繼康。」

「人老了不能動太久啊。」蹲下身穿著鞋子,葉修說,「用走的好嗎?」

「好。」眉眼含笑,周澤楷看著這麼多年來,除去歲月在身上刻下的痕跡外,沒什麼改變的葉修。

還是不怎麼喜歡運動呢。

掌心的溫度一如既往,暖暖的,比起當初多了點肉,放在心上的位置與重量都與最初有所不同。

 

像是在燃燒的楓葉染紅了半邊的天空,暖金的陽光被枝葉給打碎,落到地上一片一片的。路上沒什麼人,於是他們從單純的牽手變成十指相扣,掌心相貼,臂膀挨著臂膀走著。

「從那時候到現在過了多久來著?一眨眼你都這麼大了。」葉修有些感慨,「還記得那時候的你好小好小,雙手可以捧著。」

「剛好五年。」眼簾低垂,周澤楷思索了會開口說,「那時候,不小。」

手中緊握著的那隻手是那麼的柔軟溫暖,他的主人讓人想放在心上用心去愛、去呵護。

他確實也這麼做了。

原本只是單純的守護神與主人關係,但朝夕相處久了就忍不住想要撥開那層層疊疊的紗,了解多一點。五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足以讓一個人走入另一個人的生活,了解得越多,他越覺得他很有趣,就像一本有許多世界美景的相本,讓人忍不住想要一直翻閱。

最後的最後,他愛上了他。

「對我來說,你很小啊。」側著頭看向身邊的守護神,眸子盈滿淺淺的笑意,在陽光的照射下顏色變得有些淡,像是可樂一般,凝視久了有種微醺的感覺,「不管過多久,你在我心裡都會是當初的那個小守護神,儘管你現在已經能夠牽起我的手了。」

或許有些不甘,不甘自己在對方心中仍舊是那個小守護神,周澤楷抿著唇不發一語。

看著對方的反應,葉修在心中輕笑著。

還是沒變啊,那時掌心裡的小守護神生氣時雙手環抱、微抿著唇的模樣與現在一樣,改變的只有外貌。

「別生氣啦,你長大了,很厲害了。」另一隻手覆上他的手背摸著,「笑一個唄。」

「……不可以再說我小。」

「好。」

「我已經長大了。」

「好。」

「不可以吃泡麵、抽菸。」

「好……不對,菸可以少抽,但不可以不抽。」

「想要你可以活得久一點。」

「……好。」輕微嘆了口氣,葉修允諾。

 

十指緊扣,他們在一片楓樹林下慢慢走著,如烈火般豔紅的楓葉不斷飄下,在地上舖就成一條紅色的道路,讓人有種在走紅毯的錯覺。

他們之間的感情就像從掌心傳來的溫度一樣溫暖,讓人想要一直握著不鬆手。

一陣風捲來,火紅的楓葉漫天飛舞,模糊了他們的身影。







**

不知道睡前能不能再補個進度......

评论(2)
热度(37)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