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傘修橙】萬聖節

*原本要在萬聖節當天嚕完的,但是嚕到一半就過了,所以乾脆慢慢來吧ry


*萬聖節就是要帶傘哥出來玩


*抓BUG的時間到了(艸









「哥哥,不給糖就搗蛋!」放學後的蘇沐橙剛進家門就對著坐在電腦前的人大聲喊著。

「就知道妳會要糖果。」蘇沐秋有點無奈地從椅子上轉過身,從口袋中掏出幾顆糖遞給他疼愛的妹妹。「睿智如妳哥哥我怎麼會給妳搗蛋的機會呢,早就準備好糖果了。」「說自己睿智的那個人啊,剛才拉我去超市挑糖果呢,要不是我有提醒他大概不會知道今天是萬聖節吧。」踏出廁所的葉修甩了甩手上的水,指著牆上的日曆。「再怎樣都沒我睿智。」

「幾個意思啊你,葉修你一定要這樣拆我的台嗎!」捶了走到他身旁的葉修肩膀一拳,「看我比你帥就直說啊。」

「呵呵。」沒有理會蘇沐秋,葉修掏出橘子口味的棒棒糖遞給蘇沐橙。「乖,別理妳哥,這給妳。」

「我也要糖果!為什麼我沒有!」

「都幾歲的人了,還要糖果幼不幼稚。」看了對方一眼,葉修眼中盡是鄙視。

「吃糖這事是不分年齡的!」

「那妳追的到我的話,就給你吧。」話尚未說完,葉修便打開了門,在屋前不大的院子跑著,而蘇沐秋隨後也追了出去。

儘管毫無血緣關係,但卻活得像一家人呢,真希望這樣的日子能夠一直持續下去。看著兩人在院子奔跑嘻笑的身影,蘇沐橙由衷希望。

 

 

「不給糖就搗蛋!」打開房間門,葉修看見的便是蘇沐橙身穿漆黑的斗篷,頭戴堅挺的巫婆帽,手上提著南瓜造型的籃子,笑的優雅也帶有一絲頑皮的模樣站在他房門口。

「都成年人了還玩這個。」打了個哈欠,葉修側過身子讓蘇沐橙進去他房間。「先進來吧,我找找有沒有糖。」

坐在床上,蘇沐橙看著葉修擺設簡單的房間,除了基本的床、書桌、個人電腦,與每間房間都有的衛浴設備之外,最多的私人所有物就是電競相關書籍雜誌。

還真是離不開榮耀呢。

眼角餘光瞥到葉修床頭放了個相框,蘇沐橙覺得好奇便轉過頭看,發現那是在葉修加入她與她哥哥蘇沐秋的生活的第二年的某一個夏日所拍攝的,相片中的背景是在他們當初住處前的院子,三個人的笑容都很燦爛,儘管生活過得不算好。

「你把這張相片放在床頭呀。」手指拂過相框表面,上面被擦拭的一塵不染。

「就算是紀念過去的那段時間吧。」咬著未點燃的菸,葉修一手端著水杯一手拿著幾支棒棒糖走到蘇沐橙身旁。「我說妳來我這前去搜刮多少人的糖果啊,瞧這籃子都滿了。」

「剛去找柔柔和一帆時,他們都給挺多的。」抓了一把糖果,蘇沐橙笑著將他遞到葉修面前。「要嗎?這邊給你。」

「不了,我不怎麼吃糖,妳給我菸還比較實際。」

「這樣果果會責怪我的,平時她就嫌你菸抽太多了,現在還給你菸豈不是讓你抽更兇嗎。」笑了笑,蘇沐橙從葉修手中拿走幾支棒棒糖。

「現在已經很節制了,妳也知道之前還在嘉世時的狀況如何。」

「那時候的你大概一天兩包菸吧,垃圾桶總是看的到許多菸屁股,跟你說過多少次少抽點就是不聽,又不是要你戒掉。現在到興欣終於有人管終於肯少抽啦,果果的話比我的還有用呢,真不愧是老闆娘。」

「沒辦法,老闆娘包吃包住,不聽她的話豈不是要被趕出去了。」葉修咬著菸,聳了聳肩。「被趕出去後就無法繼續與你們一起拿冠軍了。」

側過身子,葉修將手中剩餘的棒棒糖全數放在相框前,凝視著相片中已經先行離去的少年面容。「那時候你沒拿到的,現在加利息給你了。」只是你再也拿不到了。

「哥哥,過去都是你給我糖果,對我說萬聖節快樂,現在輪到我給你糖果,對你說萬聖節快樂了。」微笑著,彷若她的哥哥蘇沐秋只是暫時離開,而不是永遠去。

窗簾翻動,金黃色的陽光從窗外溜了進來,沿著相框邊緣攀爬而上,照片上的人頓時變得那麼不真實。

微瞇著眼,蘇沐橙看著她那時間永遠停留在少年的哥哥的面貌,「要是哥哥你還在的話那就好了,你看到你很喜歡的榮耀現在的模樣一定會很高興的。」

「要是有機會,我想再當你的妹妹,就算生活過得不算好也沒關係的。」

「下輩子可不准你先比哥早走啊,說好要一起並肩作戰的,打榮耀打到不能打為止。」將點燃的菸夾在指尖,葉修嘴角勾著不似往常嘲諷的笑,看著來不及加入聯盟就先離去的夥伴,眼中盡是懷念。

葉修與蘇沐橙不知道的是,一個面容與相片中先離去的少年如出一轍的人從後方環抱住兩人,笑起來的模樣與蘇沐橙有有那麼幾分相似。

「謝謝你們,我的妹妹,以及我的好夥伴。」

「很遺憾這輩子無法與你們一起走到最後,但願來世我們還能當家人,當朋友,當永遠的搭檔。」

「最後,萬聖節快樂。」




***

前天要發,但是灣家這的LOFTER打不開,有種受傷的感覺(??


拖太久結果讓自己不知道該怎麼寫下去QQ


很喜歡他們三人之間的互動,就像是家人那樣的感覺,就算會吵架打架,但關係還是很好的,儘管沒有血緣關係。


對我來說,沐秋的離去或許是加強葉修走下去的信念吧,懷抱著好友未完成的願望在這路上走下去,一個人抱著兩人份的願望。

 

如果沐秋沒離去,現在或許是不同的風景,但是也不會遇到很多人,沐橙也不會走入電競,也不會與葉修奪得最佳搭檔獎。


但還是好想看鬥神與神槍並肩戰鬥的場景  求哪位太太寫一下 


打從心裡喜愛著他們,很希望傘哥活著,但我還是會寫成BE吧,對我來說這或許就是最好的結局。


希望哪天我能寫出HE的傘修橙!!!!!!!就如同我寫出了BE的周葉一樣!!!!!!!


謝謝看到這的你:)

评论
热度(3)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