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當我們老去

*背景就當ABO吧


*很短,當點心吃吧(???


*算是聖誕賀文吧,我想





從決定攜手共度一輩子那時到現在已經過了五十年了,不管是哪一方回想起都覺得不可思議。

五十年,超過一個人一半的生命了,而這些時光都與另外一個人攜手共度,記憶裡到處都有他的痕跡。

看著周遭的人事物不斷的變化,自己也從青年轉變為年邁的長者,不變的唯有喜歡那人的心。

 

坐在大樹下的搖椅上,倚靠著身邊那人的肩,看著兩人的後代在前方不遠處玩耍追逐著,嘴角勾著的笑沒有當年的嘲諷,多了些許溫柔。

「小周你看啊,當年的你是這麼的帥氣,現在年紀大了還是如此帥。」手指反覆撫過相片中年紀二十出頭的青年的臉龐。當年的他只是穿著輪迴隊服,但卻像是穿著西裝般帥氣,無法掩蓋的光芒。

「前輩也是。」凝視對方的眼眸是那麼的溫柔,抬起手細細撫摸著對方的臉龐,如同對待珍寶似的。

「說啥呢,再怎麼帥也沒小周你帥呢。」

「在我眼裡,前輩就是最好的。」淺淺笑著,葉修看著那笑容仍有最初的悸動。

五十年了,你的笑容還是如同當初那樣,沒有變啊。

 

當我們老去,看著一路走來的痕跡,從最初的青澀,到現在的成熟,慶幸這一路都有你相伴。

歲月的痕跡在我們身上刻畫上細紋,爬上了你我掌心,銘刻著我們這一生的所有。

年華消逝,歲月流淌,安靜消失在彼此相伴的歲月裡。

你的牙齒已掉光,而我也經常遺忘。

但那又何妨,牙齒掉光我就煮軟質食物,而你也能在我遺忘時提醒我。

不論身在何方,人間或是天堂,身邊都一定有你牽著我的手,帶我走遍天涯海角。

所以又有何懼,只要有你在我身旁,就無所畏懼。

 

「我說小周啊,」停頓了一下,葉修繼續說。「如果還有來生,你願意再和我一起度過嗎。」

沒有用疑問句,因為他知道答案只有一個。

「好。」不管前輩要多久,我都陪你。

金黃色的陽光灑落在兩人身上,在身後拉出長長的影子,從遠處看來就像是一幅最美好的畫,讓人想要深深刻畫在腦海中。

緊握的十指就像他們之間的羈絆,無法分出你我。






***

如果老去,他們或許就是這樣平淡吧。


一起坐在樹下看著過往的點點滴滴,看著彼此走來的一切。


葉修說著過往的事,而小周就靜靜地聽著,偶爾給個幾句回答。



覺得一個人在年老的時候身邊能有個人陪伴是件很棒的事,而且還是愛著自己的。


如果一生能夠遇到這樣的一個人,我想也值得了。


我想我的淚點大概很奇怪,寫著寫著就這樣哭了(自爆



希望大家都能遇到喜歡自己的那個人 : )








*防雷慎拉,我說真的


*不接受談人生









***








搖椅輕輕搖晃著,而身旁的那人眼睛已閉上,掌心的溫度依然存在,只是漸漸冰涼。


前輩,再過不久我也要去找你了,這次也請你,在那稍等我一下了,我想我也會很快就過去了吧。


握緊了對方的手掌,周澤楷閉上了眼。

评论(3)
热度(35)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