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記憶

*有點跟題目不太一樣_(:3」






時間就像一張空白紙,一天畫上幾筆色彩,紀錄點點滴滴的回憶,最終成為一本厚重的書籍,等待他人去翻閱。

 

自從交往後,周澤楷與葉修各自多了一項興趣,繪畫與攝影。

「小周,這你畫的?畫得不錯啊。」看著戀人的作品,手指拂過表面,葉修半瞇著眼感受指腹傳來的細緻觸感。

畫中的人全都是他,或坐或站,盯著某一處放空、認真打榮耀、睡覺時的寧靜面容、寵溺時嘴角微勾的模樣。每一幅畫都畫的栩栩如生,這需要多久的相處與熟悉才能夠做到?

看著那些畫,葉修想像著周澤楷在畫下每一筆時,臉上是怎麼樣的表情。眉眼含笑,嘴唇輕輕抿著,笑起來時露出幾顆牙,畫到一半想起某些事時還會笑彎了眼,像一輪彎月。

好愛好愛這樣的小周啊。

看著身旁突然笑起來的葉修,周澤楷有點不知所措。「怎麼了?」

「沒事,覺得你可愛呢。」輕刮過對方的鼻尖,葉修繼續低頭看著周澤楷的畫。

這樣的你,也很可愛啊。彎著眉眼,周澤楷翻開相簿,裡面滿滿都是他的身影,笑著的、沉思的、剛起床的、圍著圍裙正在做飯的、剛洗好澡只圍了條浴巾的。

總是趁我不注意偷拍啊。

偏頭輕咬著葉修的頸子,可以感受到下面規律的搏動。

「做啥呢小周,咬人是不好的行為。」也沒有推開對方,葉修就這樣讓周澤楷繼續咬著。

「前輩,偷拍。」將相簿遞到對方眼前,周澤楷眼神略帶責怪的看著他。

「哎你總是拍些廣告代言的東西,太正經了,總要換點感覺吧,你看看,這些多居家啊,總要有點新意是不?」

「太多。」二十本相簿內有十七本都是葉修所謂的居家照,剩下三本才是他倆人的合照。

「哪會,剛剛好呢。」望向周澤楷的那雙眼是那麼的明亮,蘊含了許多情緒,溫柔、眷戀、寵愛。「看再多都不會膩啊,你的每個模樣我都喜歡。」

「這樣的你只有我能看。」指著相簿中的周澤楷,葉修說。「人的記憶太短,哪天我忘了,至少還有這個可以看。」

「一起。」一起拍照與繪圖,把每分每秒都記錄下來,把你我之間的那些愛都記錄下來。

「我教你繪畫,你教我攝影,一起。」

 

每個人都像一條河,遇見某個人前獨自經過許多地方,遇見彼此後便一同向前,最後匯聚成美麗的海洋,裡面有著許多屬於我們的記憶。







**

搬到歐洲一段時間了,晚安


覺得我不能只玩周葉60分,應該也要來弄稿子才對,剩3周的時間了(吐

评论(1)
热度(36)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