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身高差

*葉秋大概跟著葉家父母去旅行了←



炎熱夏日樹上的蟬不斷鳴叫著,讓人聽了覺得更燥熱。

 十六歲的葉修窩在電腦桌前,戴著耳機與他人在競技場內廝殺著,等他打完一場拔下耳機轉身才發現他身後不知道什麼時候站了個大概是中學年紀,長的還挺俊秀的少年。

 「你是?」葉修記得他與對方在社區內有過一面之緣。

 「周澤楷。」

 「你怎麼會在我家?」

 「家長外出,借住。」

 聽對方這麼說,葉修才想起下午父母出門旅遊前有告訴過他,這幾日有位鄰居家的小孩要來住幾天,要葉修關心一下。

 媽你就不怕我拉著對方吃上好幾天的方便麵與外賣嗎?葉修腹誹著。

 「叫你小周可以吧?我叫葉修,等等我帶你去客房,先隨便坐。」看見對方直盯著電腦瞧,葉修問,「對榮耀有興趣?」

 周澤楷點了點頭,「有帳號,神槍手。」

 「等下來一局?」

 「好。」

 於是房間都整理好後,兩個少年就在競技場內打了一場又一場,等到他們肚子開始抗議時,已經是快晚上八點了。

 「便利商店?」抓了抓頭,葉修覺得有點抱歉,「不好意思我比較會煮方便麵而已。」

 「沒關係。」周澤楷搖了搖頭,表示他不介意。

 抓過錢包,葉修招呼少年跟上,一起去超商找吃的。

 

兩人並肩走在路上,路燈的光線打在他們身上,將他們之間的身高差在柏油路上放大許多。

 看了眼身旁身高只到自己下巴的少年,葉修想著大概再過幾年,對方就會長的與自己一樣高,或許會更高。

 然後他將手放在周澤楷頭上,揉了幾下。

 「?」周澤楷不解的看著他。

 「小周,多吃點,這樣你才能長的更高。」

 「嗯。」

 

直到雙方父母回來前,兩人都過著早上起床漱洗吃飽後,競技場見,下午葉修被周澤楷帶出門運動,晚上繼續競技場的生活。

 「小周,再見,下次見面要再來打幾場啊。」

 「好。」

 

很多年後他們倆再次見面,周澤楷已經長的比葉修還要高了。

 「小周,你長的比我還要高了,不能摸你的頭了。」葉修有些惋惜。

 「你說要多吃點才會長高,所以我很努力。」周澤楷笑的很靦腆。「現在我比你高了。」

 有種被後輩超越的不甘心感覺啊!

 「來一局?」掏出帳號卡,葉修問,「這麼多年過去了,技術沒退步吧?」

 「沒有。」跟著掏出帳號卡,周澤楷眼中是藏不住的自信與喜悅。

 

有種名為「喜歡」的情緒從與你接觸後就日漸增長,我努力著,希望哪天能與你同高,而現在我已經達到了。

 我現在能夠期待與你走在一起的那天嗎?







**

每天都在壓死線_(:3」

评论
热度(27)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