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月

*想像力就是超能力
 *獸化有



葉修做了一個夢,他夢見他跑到月球上,寂寥的星球上草木不生,除了他再也沒有其他生命體。

人生能有幾次上月球的機會?既然來了就到處逛吧,雖然只是個夢。

他輕聲哼著不成調的曲子,腳下踩著懶散的步伐到處走著逛著,東摸摸西碰碰,時不時讚嘆一聲。

月球其實不大,走不上多久就逛完了,接近終點時,葉修聽見有什麼在搗鼓的聲音,嘟嘟嘟的很規律。他加快腳步向前走,然後映入他眼中的是一隻舉著木槌在搗麻糬的兔子。

見到陌生人,兔子也只是淡淡看了一眼,然後繼續著他手上的工作。

哎這兔子不怕生啊。葉修心想,沒有考慮過牠是隻兔子精的可能性。

葉修站在邊上看著兔子一下又一下的搗著麻糬,站累了就拍拍地上的灰塵,直接坐下。搗的差不多了,兔子停下動作,將木槌放置在一旁,開始用牠小小的爪子捏起一小塊的麻糬,然後揉捏成圓球狀,放在旁邊桌上的托盤裡。

葉修伸出手也想幫忙,卻被毛絨的爪子給拍開。

「髒。」兔子說,牠的聲音低沉,不是人們想的軟萌音。

原來牠是隻會說話的公兔子。葉修很新奇,忍不住問了幾個問題。

「你叫什麼名字?我是葉修。」

像是沒有聽到一樣,兔子沒有搭理葉修。

見到兔子的反應,葉修也沒有生氣,笑了笑繼續說。

「你是一直住在這裡嗎?有沒有想過去其他星球看看?我是從地球來的,那顆藍藍綠綠的漂亮星球。」葉修指著遠方一顆小小的星球說。

兔子抬眼往葉修手指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後繼續低頭工作,沒有回話。

之後葉修又說了一陣子的話,然後停了下來,頓時有些凝固。

「周澤楷。」那隻兔子說,「住在這裡,一直。」

葉修先是愣了下,才反應過來對方這是在跟他說話,「有想要到外面看看嗎?」

「有機會的話。」將全部的麻糬揉成小球後,兔子用小小的指尖拔掉黏在毛上的麻糬。

「在我之前有人來過這裡嗎?」

「沒有,你第一個。」牠還在與毛上的麻糬奮鬥。

「我幫你?」葉修指了指牠的手。

牠沒有說話,又努力了一陣子才伸出手,「嗯。」

毛絨的小手搭在葉修手上,感覺很舒服,葉修小心的不弄疼對方。

「好了。」拔掉最後一丁點麻糬,葉修鬆開對方的手。

「謝謝。」

「可以摸你嗎?」看著兔子許久,葉修終於問出口。

沒有回答,兔子跳至葉修腿上趴著,用行動表達。

從脖子一路摸到屁股,葉修真的覺得兔毛是這世界最好摸的了。

舒適、柔軟,值得擁有。

摸了好一陣子,葉修看周澤楷的眼睛都快瞇起來了。

「你知道有什麼方法能回地球嗎?」

「麻糬。」扭動身體,周澤楷用牠短小的爪子指著桌上托盤內的麻糬,「吃下去,就能回去。想回去了?」

「嗯,感覺來這邊很久了,想想我也該走了。」

周澤楷起身,蹦跳到桌邊拿了顆麻糬給葉修,「給你。」

拿到麻糬,葉修沒有馬上吃掉,他彎下身子與周澤楷同高,「小周,今天謝謝,後會有期。」

揉了揉牠的頭,葉修吃下麻糬,然後他的身影逐漸消失在周澤楷面前。

後會有期,是嗎?

周澤楷摸著方才葉修摸過的地方,心想。

夢醒後的第三天,葉修在網路上看到一則關於兔子認領的訊息。

這隻兔子跟小周好像啊,全身白的反光,漂亮的灰藍色眼睛,不大的耳朵高高立著。

牠急著找個新家,我也缺個伴,那就領養吧。

與送養人談好,也約好見面時間地點,葉修上網查了許多相關資料,也問了其他養過兔子的朋友需要注意的地方,做好萬全準備,迎接新室友。

把兔子接回來的那天晚上,月亮又大又圓,夜空明朗,點點星光閃爍著。

葉修把兔子安置好後,便早早爬上床就寢。

他不知道在他入睡後,他領養的小兔子化作人型,悄悄地推開他的房間門,來到他身邊。

「晚上好,葉修。」他的聲音與葉修之前在月球上遇見的那隻兔子一樣,話語間帶著笑意,「我們又見面了。」

他凝視著葉修的睡顏許久,「未來,請多指教。」

月亮又圓又大,但上面沒有搗麻糬的兔子。





**

小周吃了麻糬跑來地球跟葉修同居的故事←

灣家的姑娘注意安全喔,颱風天盡量別出門><

最後跟個風,我的文給你什麼樣的感覺?

拜託跟我說說話嘛ToT給我點感想

评论(17)
热度(34)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