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誠實守信

*好久不見!我還活著(......

*事實證明我不能摸魚太久,都快忘記要怎麼碼字了(欸

*真心覺得我是個語文九級殘障QAQ舉起你們的手跟我說我是個有智慧的哺乳類好嗎(!

*12/4關鍵詞



榮耀小鎮這個地方是個住滿玩偶的城鎮,裡頭除了充斥著各式各樣的玩偶,像是絨毛熊、長毛兔、貓咪布偶這樣的玩偶之外,也住有像是小木偶、機器人這樣的玩具,但只佔少數。

雖然本體是玩具,但平時的他們都是化為人形在活動的,一切生活皆與人類無異。

 

「唉呀,您今日怎麼這麼早起呢?」提著菜籃經過的大媽,對正在掃自家門口的落葉的鄰居爺爺說。

「昨晚睡的早,今天就比較早起囉。」將落葉掃進畚箕,年邁的長者樂呵呵地說,「早上的空氣真新鮮啊。」

「是啊,能呼吸這樣的空氣覺得心情很好呢,真希望每天的空氣都能如此好。」大媽感嘆著,目光落在不遠處正在啄食麵包屑的小麻雀身上,牠們拍動豐厚的羽翼,在地上跳啊跳的,渾圓的身軀看著很是可愛。

又閒聊了會,大媽與老爺爺道別,踏著不疾不徐的步伐往街道的右方走,身影停在某一棟房屋前,然後消失於門後。

一隻嘴裡叼著小蟲的肥孜孜的鴿子振翅從空中飛過,降落在枝葉茂密的樹上,頸子一揚,短小的鳥喙一開一闔,把還在扭動掙扎的蚯蚓給吃下肚。

感覺今天也是悠哉的一天啊。

掃去地上最後一片落葉,老人拿著掃地工具轉身回屋內。

 

「早上好啊小周。」穿著校服背著書包,葉修站在周澤楷家門口,看見他走出來時打了個招呼,末了打了一個大哈欠。

「前輩,早上好。」同一套校服穿在周澤楷身上有種不同於葉修的感覺,總讓人懷疑他們兩人穿的其實不是同套衣服。

葉修與周澤楷之間只相差一歲,從小到大都玩在一塊,剛好也就讀同一所學校,加上兩人家住的近,因此他們約好不論是上學還是放學都一起走,而這一走就走了九年。

「吃嗎?早餐。」看著對方的模樣,周澤楷猜想葉修他大概是沒吃也沒帶早餐就出門了,因此出聲詢問是否需要幫他弄一份,炯炯有神的黑亮眼睛看的葉修不好意思的別開臉。

「麻煩你了。」

「不會。」嘴角微微上揚起一個不起眼的弧度,周澤楷轉身走回屋內拿取第二份早餐,幾分鐘後將一份三明治與一個保溫瓶遞給葉修,「早餐要吃,會沒體力。」

認真的看著對方,口中說著從過去到現在,不知道已經重複多少次的話。

雖然比我年長,但太不愛惜自己的身體了,總需要他人照顧。

周澤楷在心裡嘆了口氣。

「這是什麼?」葉修輕輕晃著手中的保溫瓶問道。

「溫牛奶。」

「謝啦,早上喝牛奶最棒了。」清晨的陽光落在葉修身上,整個人像是鍍了層金般,都在閃閃發光,周澤楷覺得此時的葉修比什麼都還要來的耀眼。

因為在意你,所以你的一切喜好厭惡我都瞭若指掌,深記在心。

「走了,不能遲到。」調整下書包背帶,周澤楷轉頭對正咬下一大口土司的葉修說,因為背著光的關係,他的身影看起來有些朦朧不清。

「走吧。」吞下土司,葉修說。

 

年級不同,教室的樓層自然也會不同。

「上課認真啊。」站在樓梯轉角,葉修仰頭看著因為站在階梯上而高出他不少的周澤楷。

「會的。」望向葉修的目光很溫柔,裡頭蘊藏的一些情感大概只有他自己清楚,「前輩也是。」

「那是自然。」揮手向周澤楷道別,葉修朝走廊另一端走去,「下午見。」

「嗯,下午見。」

周澤楷靜靜地站在原地,目送葉修的身影消失在自己的視線範圍後才邁開步伐往樓上走去。

我覺得我喜歡你,可這會不會只是一種錯覺,一種因為相處久了而產生的依戀?

鞋子撞擊著大理石地板上發出細微且規律的喀噠喀噠聲,在空曠安靜的走廊上清晰的很。周澤楷走進教室,向比他早到的同學道過早安後便安靜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默默的從書包中取出課本攤開放在桌上。

暫時先不要見面好了。

 

「小周,你最近怎麼了?感覺你在躲著我啊。」抓住準備離去的周澤楷的手腕,葉修問,眉宇間盡是擔憂。

「沒事。」別開臉,周澤楷輕抿著嘴唇,拒絕回答。

「你說沒事就是就是有事,說吧,發生什麼事了?」

「真的沒事。」

「別當我傻,認識那麼久了我自然知道你現在是有事的,你騙不過我。」雙手環抱在胸前,葉修神色認真的說。

他們看著彼此,誰也不想先移開光。

最後是周澤楷先妥協。

「答應我,不要討厭我,好嗎?」

「好,我答應你。」葉修相信周澤楷不會做出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所以他能夠在他說明事情前就先答應對方的請求。

閉眼深呼吸幾次後睜開眼,周澤楷像是鼓起他此生最大的勇氣一般,不再逃避也不退縮,目光沉穩但又帶著熱切,直直的對上葉修看向他的目光。

「喜歡你。」

「但覺得是錯覺,不見面一段時間,想一下應該比較好。」明亮的眼眸裡頭此時多了許多困惑與猶豫,少了平時有的自信。

葉修輕輕地嘆了口氣,傳入周澤楷耳中前便已消散在空氣中。

「心情會因為我的一舉一動,每句話每個字而開心難過對嗎?」

周澤楷輕輕點了下頭。

「多久了?」

「很久。」周澤楷偏著頭想了下補充,「應該,三年。」

「小周,你很笨你知道嗎。」凝視著他,葉修的目光溫柔繾捲,嘴角在不知不覺間彎起一個美麗的弧度。

「這就是喜歡啊。」

「別對你自己說謊。」曲起食指用指關節輕刮過對方的鼻尖,葉修張開雙臂將人擁入懷中,「說謊鼻子會變長。」

「嗯,喜歡你。」起初愣了下,但周澤楷很快便回過了神,也張開雙臂回抱葉修,「沒說謊,鼻子不會長。」

「小周、周澤楷,之後請多指教了。」靠在周澤楷的耳廓旁輕聲笑著說,不意外看見對方逐漸變紅的臉龐。

「前輩,也請多指教。」看左看右,看上看下,就是不敢對上葉修戲謔的目光。

「回家吧,很晚了。」

「好。」帶著笑意握住葉修朝他遞來的手,周澤楷跟上腳步,與他並肩而行。

夏日祭典的煙火在遠方的高空中綻放,於夜晚的深色背景襯托下顯得更加繽紛與耀眼。

 

――我愛的你,未來的日子請多指教了。





**

設定上葉修的身分是貓咪布偶,小周則是小木偶,所以葉修才會跟小周說說謊鼻子會變長:3

覺得沒有表達的很好,必須再努力。

太久沒碼字就是這種狀態

摸魚時間去補了瑯琊榜www飛流好可愛(好了

聖誕節當天剛好看了最後一集QQ

雖然挺難過,但是真的哭不出來,因為親爹在後頭播著搖滾聖誕曲,一邊扭身體一邊叫我起來跟他扭(......

我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呢(。

新年賀卡的部分,評論或私信都行,可以的話也留點想對我說的話,不然只會有新年快樂四個字(。)也麻煩跟我說一下地區喔(EX:灣家、耀家)

沒有截止時間,就收到我能負荷的量為止~

P.S.想回信的話再跟我拿地址,以及我寫的內容都會是繁體唷!
裡面(大概)強制塞無料(……

评论(4)
热度(35)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