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吻

*覺得對話框不正常是系統的問題,不是我太新潮XDDDD我真的一直以為是正常的對話框





他們相遇是在那年夏末秋初,學校裡的籃球場上。

某次葉修較晚離開學校,途經籃球場時被場上那個不斷奔跑跳躍投籃的身影給吸引了目光。

哪個神經病這時間還留在學校打球的。這是葉修第一個想法。

當他看見周澤楷正面時,想法就變成了握槽這不是那個剛入學就榮登校草榜第一名的學弟周澤楷嗎,這麼晚了他怎麼還在學校打球。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葉修原本想說看一下就走,結果不知不覺就在場邊看了很久很久,直到對方轉身停下投籃的動作,拎起放在一旁的背包往自己的方向走來時才回過神。

肌肉線條真美,是個素描的好對象啊。葉修差點忍不住從背包中掏出素描本,開始在紙上塗塗抹抹。

「嗨學弟,怎麼這麼晚了還在學校?」既然被看見了,那麼就打個招呼吧,說不定關係打好,還可以請對方當自己的人體素描對象,好看的人看再多也不膩嘛。

「籃球隊,要比賽。」點了點頭,周澤楷抹去額上的汗水,站在一臂之遙處看著葉修,臉上掛著友善的淺淺笑容。

「之後比賽加油。」葉修遞了一瓶未開封的礦泉水給對方,「看你打了麼久的球,這瓶水就給你吧。」

「請問學長名字?」

「我叫葉修。」揮了揮手,葉修轉身離開,「我先走啦,你也快回去吧,學校晚上蚊子很多的。」

在見面前,周澤楷從他人口中知道葉修是個很厲害的人,謙虛、好學,雖然講話有點壞,但是他的人緣還是挺不錯的。他想著,要是有機會的話,也想見見傳說中這位神龍不見神尾的學長。

終於見到傳說中系上每學年度都第一,有學神之稱的葉修學長了。看著葉修離去的身影,周澤楷心裡有說不出的激動興奮。

 

曾經以為他們不會再見面,但某次葉修在學校餐廳點了餐正愁找不到位置時,他看見周澤楷身邊還有個位置,他走過去問了句「學弟,又見面了,這有人坐嗎?」

大概是在放空吧,只見周澤楷被嚇到似的,眼睛微睜,艱困的吞下麵條才開口說「學長好,這邊沒有人。」

然後葉修就愉快地端著他的餐點,在周澤楷對面坐了下來,開始與他聊起學校的各種大小事――雖然比較像是他一人在自言自語,周澤楷偶爾才回個幾句簡短的句子。

「可以叫你小周嗎?】看見對方點了點頭,葉修抓了抓頭繼續接著說,「有個請求不知道你方不方便,我想請你當我的人體素描模特兒,如果不方便的話沒關係。」

只見對方立刻重重的點了點頭,速度快得讓葉修都嚇了一跳。「不用馬上答應沒關係,考慮一段時間再做決定也不遲。」

「不用考慮,我答應。」雙眼凝視著葉修,裡面的認真不容懷疑。

雖然認識的時間不長,但只要是前輩,我都可以。

說不上這是種什麼感覺,感覺就像是遇見同類人吧,不自覺地想要更加靠近,想要與他的關係再更好。

「行,那你明天這個時間到這裡來吧。」葉修遞出一張字條,那是學校一間美術教室的位址,還有葉修的QQ號。「要是找不到,再問我吧,我應該會看到的。」

「就先這樣,我先去上課了。」端著餐盤起身,葉修向周澤楷道別。

 

因為這樣的契機,於是周澤楷與葉修兩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好,好到葉修時常找周澤楷到他畫室當模特兒,供他練習描繪人體。

要多少的觀察與細心,才能將自己的每一個表情與特徵都化的與自己一樣?

看著葉修筆下的自己,周澤楷覺得有些燥熱,心中好像有什麼即將突破那層阻礙跑出來。

「前輩,有水?」就算只是靜靜待著當個模特兒,周澤楷仍是感到口渴。

「我這只有馬克杯裝的水,可以嗎?」

「沒關係。」微紅著臉接過,周澤楷將水全數喝完,喉結上下滑動著,有另種賞心悅目的美感。

這算是與前輩間接接吻吧。這樣想著,周澤楷的臉更紅了。

「小周你沒事吧,會不會是發燒了?」說著,就要用自己的額頭去觸碰對方的額頭,看看對方是不是發燒。

「我沒事的。」頭搖得像波浪鼓,周澤楷極度否認。「休息一下就好。」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小周今天你辛苦了,快回去休息吧,別感冒了。」

「嗯。」東西收拾好後,周澤楷迅速離開了畫室。

怎麼辦,好像喜歡上前輩了。

 

「小周,你在想什麼,怎麼笑得一臉甜蜜?」端著蜂蜜檸檬水,葉修在周澤楷身邊坐下。

「想我們的初遇。」接過對方遞來的馬克杯,周澤楷笑得很開心。「還有後來的故事。」

「現在回想起那次見面,都在想那算是一見傾心吧。」喝了口飲料,葉修笑說。「我一直認為我不會有這樣的一天,結果遇到你就破功了。」

「不會有,是因為沒有遇到對的人。」揉捏著葉修沒有端著杯子的那隻手,周澤楷深情眷戀的凝望著對方,然後稍稍抬高他的手,於無名指上落下一個吻。

「對我來說,前輩就是對的人。」

「我也是。」

他們在沙發上擁吻著,摟著彼此的頸項加深這個吻,各自左手無名指上各有一枚散發著淡淡光輝的銀色戒指,放在桌上並排的馬克杯拼湊出一個完整的愛心。







**

唉,甜的寫多了,都不會寫虐嚕

评论(10)
热度(38)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