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小美人

*遲交了_(:3」

*ooc

*是粉不是黑

*覺得有除周葉外的cp都是錯覺



榮耀高中有一項流傳幾十年的傳統,那就是每年都要由二年紀的學生來演話劇,至於演什麼就是由學校抽籤決定,今年的題目是「睡美人」。

「這什麼題目啊學校能不能有點新意啊都演童話有意思嗎!」一得知題目,三班的黃少天不斷抱怨著,「去年是白雪公主今年睡美人明年大概是什麼美人魚吧。」

「少天好了,等一下要選角了,安靜點。」與黃少天同班的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撫道。「有想要上臺演嗎?」

「那當然,我要當最帥氣的王子提著寶劍去拯救美麗的公主!」

喻文州笑了笑沒有說話。

還不知道是不是「公主」呢。

「……所以說,誰要演公主?」負責主持會議進行的人是王杰希,他站在講臺上,用那雙不對稱的大小眼環顧臺下嬉笑的眾人。主持的人是用抽籤決定的,原本應該是黃少天,但要是由他來主持,那對眾人的耳朵會是個折磨,於是趁他還沒到的時候再重新抽人。

「不要看我,我不想演公主,我想做道具或化妝。」卡滋卡滋嚼著餅乾,有校花之稱的蘇沐橙舔掉手上的海苔粉,拒絕公主一職。

眾人的目光移到楚雲秀身上。

「哼。」好吧,這也不要。

戴妍琦無聲搖著頭拒絕。

最後眾人只能將希望寄予在周澤楷身上。

「呃……」面對眾人的目光,周澤楷不知所措。

「你是最後的希望了,答應,好嗎?」有真誠的雙眼的方銳握著周澤楷的手,真誠地看著他。

凝視著那雙眼,周澤楷最後微微點了點頭,答應飾演公主。

「好,公主現在確定是二班的周澤楷。」王杰希在筆記本上記錄下他的角色,「那麼現在誰要演王子?」

雖然周澤楷長的很好看是沒錯,但誰也沒有意願去飾演拯救「公主」的王子。

正當王杰希想抽籤來決定王子誰演時,一隻手舉了起來。

「王子我來演吧。」一班的葉修叼著糖果棍,一臉「你們這些人何必那麼糾結只不過是場戲罷了」,「 演個王子而已,有那麼難嗎。 」

「要是演了這場戲我的一世英明都毀了怎麼辦葉修你能賠嗎!」

「不賠。」葉修只看了他一眼,就轉回去繼續看著窗外。

今天天氣真好,適合睡覺呢。打了個哈欠,葉修半瞇起眼睛。

他的一切行為全都落入坐在旁邊靜靜看著他的周澤楷眼底。

「誰要演巨龍?」

「我我我!哈哈哈我想跟葉修打很久了!」黃少天飛快地舉起手,「誰都不準跟我搶這個機會!」

「好。」王杰希低頭在紙上記錄下黃少天的角色,「臺上不能打架,要記得。」

「剩下的人來我這登記要什麼職位,喻班長,你跟我編劇行嗎?」

「樂意之至。」

經過長時間一次又一次的排演與修改,終於到了開演當天。那天禮堂坐無虛席,還有許多人或站或坐在走道上,只為看一眼帥氣的周澤楷。

他們的海報沒有特別標出誰飾演什麼角色,只有說有哪些人出演,因此大家都認為周澤楷肯定是演那個英俊瀟灑的王子。

但看見「公主」時,他們愣住了,但很快就回過神,心裡刷滿「就算演公主也是最好看的!真不愧是我男神!」的彈幕。

「你就是那個要來救公主的人吧哈哈哈哈哈不讓你過,要過就先打敗我吧!」黃少天穿著恐龍造型的連身服裝,張牙舞爪地對著把劉海梳到後頭,露出光潔額頭、身穿華麗服飾,配帶鑲著鑽的漂亮寶劍,一改往常頹廢形象的葉修說。

「來吧,邪惡的龍,看我怎麼打敗你。」葉修的語氣懶洋洋的,沒有一絲勇者擁有的朝氣。

只見黃少天揮舞著手,踩著笨拙的步伐,背後拖著一條恐龍尾巴朝葉修的方向奔去,然後葉修假裝打了他幾下,然後一個轉身迴避,便脫離戰場往舞臺的另一端跑去。

站在後臺等待下一幕出場的周澤楷看著臺上嘴角噙著笑的葉修,自己的嘴角也在他不知道的時候勾了起來。

能與前輩一起演戲,很開心。

最後一幕是葉修站在床邊,對著躺在床上的周澤楷說一段類似情話的臺詞。

「啊美麗的公主,讓你久等了,這麼多年來你一個人在這很寂寞吧?沒關係,很快你就能醒了。」葉修平板的對著臺下說出這段臺詞,一臉生無可戀。

王杰希和喻文州肯定與我有仇,之後一定要找他們算帳。

語畢,傾身作勢要吻下。

『小美人,起來跟哥走吧。』葉修的脣附在周澤楷耳邊輕聲說著,語氣裡頭是滿滿的笑意。

『嗯。』周澤楷睜開雙眼,從道具床上起身,『跟你走。』

日後某天葉修揉著腰從床上爬起來時,嘟囔著,「當初不是我對你說跟我走嗎,怎麼變成現在這樣子呢……」

「都一樣。」輕揉著對方痠痛的腰,周澤楷輕吻著對方的眼瞼,「跟你走,跟我走,都一樣。」

不管跟你走,還是跟我走,結局都一樣。

我們終將在一起。



**

我以為,今天不會爆字數……

我還是太天真……

评论(2)
热度(44)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