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美酒夜光杯

【周葉】年輕人

*明明有吃晚餐,怎麼還是餓呢

*只是想買個晚餐卻跑了4個地方才買到吃的(SAD

*跑題((

*參考有





周澤楷有一個秘密,那就是他喜歡葉修。

               

前輩認真的樣子,真的、很耀眼。

看著坐在十一點鐘方向大他一屆的學長、葉修,周澤楷停下抄筆記的動作,勾著嘴角,眼裡有著淺淺的溫柔。

可是啊,我卻不知道怎麼表達,只敢將這份心意,深埋在心裡。

「喜歡」這件事,我知道就好,或許有那麼一天,我會忘了。

收回凝望的視線,周澤楷繼續聽老師的講課內容,手裡執著的筆也重新動起來。

或許這份情感只是一時的吧,只是單純的憧憬。

看著黑板上教授的潦草字跡,周澤楷試圖看懂。

教授看著學生名單,隨機抽點人起來回答,剛好是葉修。

葉修稍思索了下,流暢的回答出正確的答案,邏輯之清晰讓教授頻頻稱讚。

得到教授的稱讚葉修也只是微笑說了句謝謝就坐下了。

優秀,但謙虛,喜歡這樣的前輩。

 

教授宣布下課後,一堆人動作迅速的將用物收入背包中然後離開,不一會教室只剩零星幾人。

「學弟,你叫周澤楷是吧,叫你小周行嗎?」東西收拾好的葉修走到周澤楷面前,看著他說,「等等有什麼安排嗎?沒有的話晚餐一起吃如何,有點問題想問你。」

周澤楷抿了抿嘴,沉默一陣子。

「好。」

應該不會是偷看的事被發現了吧?

 

事實證明,害怕什麼就給你什麼。

「……怎麼上課不專心一直看我,我知道我帥,但是再看下去可是要收費的啊。」夾著菜,葉修調侃著坐在他對面的小帥哥。原本只是想提醒對方上課要認真而已,卻不料到對方居然認真的回他一句前輩最帥,讓他突然不知道怎麼接話。

「喜歡前輩,很耀眼。」黑曜石一般的眼睛認真的看著他。

哦,敢情是個我的小粉絲。

「謝謝你的喜歡。」喝了口茶,葉修說,他認為對方說的喜歡只是普通的後輩對前輩的喜愛。

之後好一段時間都沒人說話,都努力消耗自己面前的餐點。

「小周,等一下我還有事我就先走了,這頓飯我請吧。」拿起放在一旁的背包,葉修轉頭對周澤楷說,「要是之後課業上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來問我。」

「好。」周澤楷猶豫了一下子又說「如果,不是課業上的問題,也可以嗎?」

「可以,只是不保證一定知道。」笑了笑,葉修向周澤楷揮了揮手道別,離開了飯館。

 

在那之後,周澤楷便時常背著背包在兩棟宿舍間來回奔走——是的,他們住在不同的宿舍,各位於校園的東西方,之間距離約有一公里,去問總在寢室打遊戲的葉修問題。

葉修曾經問過周澤楷幾乎每天這樣在兩棟宿舍之間跑著,不會感到累嗎?而對方回他還好,當運動。

因為可以見到喜歡的你,所以不會感到累。

然後葉修就隨他去了,反正累的人不是他。

「……這邊應該是這樣,你寫錯了。」在廢紙上塗塗寫寫,葉修指出周澤楷錯誤的地方,「這樣瞭解了嗎?」

「知道了。」認真好學的周澤楷點點頭。

「還有什麼問題嗎?」轉著筆,葉修翻著周澤楷做的筆記。

挺認真的嘛。

「嗯,那個……」

「哪個?」

支支吾吾了好一陣子,周澤楷才說出口,「喜歡一個人,是什麼的,感覺?」

像是有點意外周澤楷會問這樣的問題,葉修愣了下,「小周也準備要開始修戀愛學分啦,看上哪個妹子分享一下吧。」

促狹地笑著看周澤楷,惹得對方的臉紅了起來。

「不、不是的。」他慌亂的用雙手在胸前比劃著交叉。

「沒關係的,時間到了嘛。」拍了拍他的肩,葉修一副我都懂的表情,「覺得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就像找到一件適合自己的衣服一樣,穿著自在舒服,發自內心的愉快。即時他人說有更適合你的,但你眼裡只有他,且願意掏錢買下他,那麼就是他了。」

「即時他人認為你值得更好的,但你眼裡只有他,與他相處起來最舒適愉快,那麼就是他了,不用懷疑。」伸手揉亂了身邊人的頭髮,「這樣的說法你可能不太懂吧。」

反覆想著葉修的話,周澤楷霸蓋知道自己對於葉修的情感是什麼。

不是欣賞,也不是單純的有好感,是喜歡。

與你在一起很舒服,不用顧慮太多,所以、這是喜歡吧?

「葉修。」困惑後輩怎麼突然直呼自己的本名的葉修一抬頭就撞進那像是星辰一般明亮的眼眸,瞬間有點恍惚,「我喜歡你,交往,可以嗎?」

過了好一會他才回過神,笑著搖了搖頭,「現在的年輕人啊……」

前輩你明明也才大我一歲而已。抿了抿嘴,周澤楷心中略不滿。

「不能答應,沒關係,會一直喜歡。」

「在對方還沒給答案前,就已經先認定會被拒絕了,嗯?」就算被告白了也笑得雲淡風輕,絲毫不顯慌亂。

「也喜歡你啊,不然怎麼會一直放任你往這跑呢。」張開雙手將對方擁入懷中,葉修的話語裡參雜著一絲嘆息。

喜歡你也一段時間了,但是不敢跟你說,害怕我們之間的關係會變質,所以不如保持原樣。

還好,你越過了那條線,讓我們不會錯過彼此。

「喜歡你,很喜歡。」緊緊摟著對方,周澤楷害怕他一鬆手對方就會不見。

「現在我知道了。」沒有阻止對方越摟越緊的行為,葉修閉著眼淺笑放任對方的行為。

我們都還年輕,趁現在盡情地好好愛吧。

 

周澤楷有一個秘密,那就是他喜歡葉修。

現在他們在一起了。







**

原本後面是想寫小周用蠟燭排一個愛心,他捧一束玫瑰站在裡面,對樓上的葉修大喊我愛你(????????

現在想來有點好笑,這不是求婚經典場景嘛(。


(莫名感嘆)

有些事不要猶豫太久,錯過就錯過了,後悔來不及

現在想來那時應該要早點出手的(??),想流淚

评论(5)
热度(46)

山有木兮木有枝,葡萄发糖你吃不吃

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

© 葡萄美酒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